莆田市东埔镇举行集体婚礼 营造健康文明婚庆氛围

为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营造健康文明婚庆氛围,2018年2月7日,东埔镇在镇政府机关大院举办 “2018·我们不一样”集体婚礼。来自东埔辖区内的60对新人率先垂范,响应移风易俗政策低聘金嫁娶,新郎着西装新娘着秀禾服参加集体婚礼。

  婚礼现场,新人们将合影贴在留念墙上,盖上爱的印章后,井然有序坐上花车。22辆花车载着新人们沿着东埔街、度口红绿灯、城港路、西山路巡游,车队首尾的锣鼓声、管弦乐声阵阵,吸引沿线群众驻足围观。车队回到镇政府后,新人们携手踏上红地毯,穿过整齐的红伞阵,观看精彩的舞狮表演。

  集体婚礼包括爱的祝福、爱的榜样、爱的告白、爱的仪式、爱的誓言、爱的礼赞、爱的幸运、爱的永恒八个环节,镇党委书记为新人们送上爱的祝福,金婚、银婚夫妇分享属于他们的爱情故事,全体新郎集体告白求婚,新人们拜堂、宣誓、挂同心锁、合唱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主持人为新人喊赞句,新人们共同放飞象征百年好合、幸福长久的蝴蝶。

  “2018·我们不一样”集体婚礼和传统旧式婚礼相比,在凸显个性、别具一格的同时,推进婚俗变革,倡导婚事新办、节俭朴素风尚,为青年一代树立积极健康的婚姻价值观和婚庆消费观,推动文明新风在东埔镇蔚然成风。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