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新人扎堆 石狮不少婚庆公司及酒店被预定一空

  随着“五一”假期的到来,又将迎来扎堆结婚的情况。近日,记者走访石狮市几家婚庆公司以及酒店了解到,不少婚庆公司及酒店早已被预定一空。值得一提的是,与往年相比,今年许多新人选择喜宴标准时,单桌价位不再一味追求高档,反而更倾向于每桌价位千元左右标准。

  “五一”新人扎堆结婚

  “本来打算‘五一’办酒席的,结果因为确定得太晚,去酒店预定的时候已经没有位置,就改中旬的时候了。”市民小洪告诉记者,当时她咨询了好几家酒店都得到一样的回复:预定满了。

  采访中,几位决定在“五一”假期结婚的市民表示,他们在去年就已经开始预定酒店和找婚庆公司了。“我去年一月份就开始物色婚庆公司,还为了到时候婚礼现场布置,去了好几个酒店踩点。”市民李小姐表示。

  酒店半年前就要预定

  近日,绿岛酒店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不少新人年前就预定了“五一”期间的婚宴,他们酒店“五一”期间中午跟晚上的酒席都已订满。走访中,记者了解到,“五一”期间多数酒店席位被“抢空”,“不光是节假日,在闽南地区一些好日子结婚的人也会比较多。”荣誉酒店一工作人员说。

  走访中,记者还发现,比起往年,今年多数市民在预定价格桌位时多选择在900-1500元左右的,不再像以往追求高标准、高档次,反而是考虑到整体预算,会选择性价比较高的席位标准。

  婚庆公司接单量增加

  近两年,不少年轻人对于婚礼十分重视,婚庆公司也越来越受欢迎。“年前就有新人来店里预定新娘跟妆师,4月初店里的全部跟妆师就不再接‘五一’假期的订单了,实在是排不上,只能拒绝顾客。”采访中,石狮市一婚纱摄影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店里目前有十几位跟妆师,一天只能负责一场婚礼的跟妆,凌晨四五点开始工作,有时还要通宵为新娘做造型、化妆。

  记者走访中了解到,新人为了留下最美好的记忆,婚礼大多都会选择“掏腰包”请专业人士操办。石狮市一婚庆公司负责人刘先生介绍,“五一”假期前后新人集中举办婚礼,他们公司的工作人员将全部动用起来,目前接单量较日常增加五倍。司仪最为抢手,资质好的甚至提前半年被预定,费用能达到3000元左右,资质一般的司仪价位在800-1300元。据了解,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一场婚礼基本配备有录像师、灯光师、调音师、司仪、跟妆师,整场婚礼价位普遍在八千元到一万元。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