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婚庆服务平台「WeddingWire」,获私募基金 Permira 3.5 亿美元投资

私募基金Permira近日宣布对一站式婚庆服务平台「WeddingWire」投资3.5亿美元,并成为公司的大股东,目前双方已就此事达成协议。此次交易预计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完成。

「WeddingWire」的管理团队和现有投资者Spectrum Equity将继续持有公司少数股权。此次投资将用于支持公司在美国和国际市场上的持续扩张,推进技术创新,并加大线上推广力度。

 

「WeddingWire」平台主要用于连接即将步入婚姻的新人和当地的婚庆服务公司,并提供一套简化婚礼策划流程的工具。

「WeddingWire」的CEO Timothy Chi表示:“从十一年前创立至今,我们已经在全球拥有8个办事处,超过950名员工,并为15个国家的用户提供服务。凭借Permira在帮助企业进行全球化扩张和支持消费科技业务方面的丰富经验,相信可以帮助我们加速扩张。”

Permira合伙人Dipan Patel表示:“「WeddingWire」在婚庆服务平台的市场上已经占据了重要的位置,未来增长十分可观。「WeddingWire」现在收入的40%来自国际地区 ,并且这个数字每年以30%的速度增长,我们很高兴能够利用我们的国际平台来支持「WeddingWire」继续进行全球扩张。”

目前「WeddingWire」平台目前入驻的婚庆服务商超过40万家,包括场地提供商(酒店、礼堂、农场)、摄影师、美容师、婚纱提供商、餐饮服务商和DJ等。用户在网上选择自己心仪的服务商后,即可在线发消息给对方进行咨询或者直接预订。平台拥有业内首个综合支付平台。

 

「WeddingWire」提供的简化婚礼策划流程的工具主要包括,预算管理、在线婚礼邀请函制作、参加宾客清单、宾客座位排序、待办事项清单等,帮助用户更加清晰明了地规划整个婚礼流程。

此外,「WeddingWire」还建立了社区,用户可以讨论各种与婚礼相关的问题,比如蜜月旅行的目的地、家庭关系的处理和健身减肥等话题。

「WeddingWire」每月帮助超过1300万对新人找到合适的婚庆服务商,平台上拥有超过400万条评论,帮助用户比较价格和获取信息。

放眼国内,同样定位于一站式婚庆服务平台的,还有36氪曾多次报道过的婚礼纪,并于今年3月完成6500万美元C轮融资。婚礼纪成立于2013年,目前平台入驻的合作商家已超过8万家,遍布全国100个主要城市。五年来累积服务了数千万用户,月GMV超过10亿元,并在2017年实现了规模化盈利。

 

中投顾问产业研究中心预测,2021年我国婚庆市场规模将达到33,630亿元,2017-2021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23.11%。36氪也曾对婚嫁服务市场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过预测分析—36氪新风向 | 婚嫁产业进入洗牌期,新格局将现?

关于Permira

Permira是一家全球性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成立于1985年,管理资产总额达320亿欧元。目前Permira已经进行了超过200笔投资,主要集中在消费品、科技、工业、健康和金融服务五个领域。Permira在北美、欧洲和亚洲等地设有14家办事处,员工总数超过250人。

Permira在互联网和数字领域投资了6家公司,投资额超过24亿欧元。除了「WeddingWire」以外,其他5家企业分别是族谱记录平台Ancestry.com、旅游服务平台eDreams ODIGEO、法律服务平台LegalZoom.com、波兰电商Allegro和德国服装零售商Schustermann & Borenstein。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