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出台婚纱摄影基地经营服务规范 从6方面提升婚庆游服务水平

 本报三亚8月21日电 (记者林诗婷)8月21日,三亚市发布《婚纱摄影基地经营服务规范》(试运行)(以下简称《规范》),通过对婚纱摄影基地的服务主体、服务人员、服务设施、安全管理、投诉处理等6方面进行规范,着力提升婚庆旅游服务水平,促进“婚庆+旅游”产业升级转型。

  该《规范》规定,婚纱摄影基地的经营服务主体应拥有合法资质,婚纱摄影基地应有一定面积的服务场所,并配套相关主题景观、场景或布置;在工作人员服务管理方面,婚纱摄影基地要建立客人预约服务、讲解服务、迎送服务、档案管理等制度,配套相应管理措施、设备及服务流程。《规范》还对婚纱摄影基地的安全与应急管理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婚纱摄影基地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配齐防火设施设备。同时,婚纱摄影基地应设立投诉管理部门或客户关系部门,多举措消除消费者烦恼,打造舒心的消费环境。

  “近两年来,以婚纱摄影、婚礼策划、蜜月度假等为主要内容的婚庆旅游业态发展较快,但目前三亚婚庆旅游产业还处于起步阶段,主题、配套设施、服务流程等有待进一步规范,需要加强行业监管,推动标准化建设,促进婚庆旅游市场良性发展。”三亚市婚庆旅游行业协会会长许伟说。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