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婆、婚庆公司居然卖假酒?南京警方缴获2万余瓶假冒品牌白酒

交汇点讯 1月10日晚,南京警方出动500余名警力统一发起打击制售假冒白酒收网集中行动,成功抓获涉案人员54人,摧毁团伙9个,缴获假冒品牌白酒2万余瓶,假酒包材60余箱,初步估算涉案价值1700余万元。

科技助力集群作战

2018年9月,省市经侦部门对前期掌握的30余条制售假酒线索进行集中研判,制售假酒的重要犯罪嫌疑人汤某首先浮出水面。

汤某,46岁,湖北孝感人,2018年连续不断从外地购进大批假酒包材、防伪标识,再次加工后提供给下游制售假酒团伙。经过拓展研判,警方进一步明确了以熊某、马某、林某为首的多个制售假酒团伙,初步确定3个制造假酒窝点、3个销售窝点和10个仓储窝点及各窝点的主要嫌疑人情况。

江宁分局60余名警力连续20天蹲点守候,冒着雨雪严寒,放弃元旦休假,搜集嫌疑人犯罪证据,初步查明汤某、熊某、马某、林某四个团伙利用江宁区区城乡结合部地域偏僻和全区物流寄递业发达的特点,在农村地区选择出租民房作为窝点,从外地购买假冒白酒外包装及标贴,灌装低价白酒以次充好,并采取上门送货、网络销售的方式牟取暴利。

1月10日晚,江宁分局出动280余名警力,兵分四路捣毁以汤某、熊某、马某、林某为首要成员的四个制售假酒犯罪团伙,现场抓获涉案人员34名,缴获假酒7977瓶,初步估算涉案价值1000万元。与此同时,全市其他5个分局对前期经营的线索同时展开打击,行动中共成功抓获涉案人员20人,摧毁团伙5个,缴获假冒品牌白酒13000余瓶,假酒包材30余箱。

进价25元一箱的假酒包材,倒手转卖就是45元。江宁分局高新区派出所民警戚荣东告诉记者,为了在春节前大赚一笔,汤某夫妇每天清晨4点多就出门到各处送货。汤某的亲妹夫一家也从湖北孝感跑到南京,用十块钱的低档白酒灌装高档酒进行销售。收网时,仅以汤某为首的团伙,20余名警力花了3个多小时才当场清点完,警方动用了3辆大货车花了整整一天时间才将涉案假酒、造假材料、工具等搬回派出所。

据悉,此次“集中行动”中查获的假酒大都销往外地及本市一些中小型超市商铺、婚庆公司合作的糖烟酒门店。本次行动中,溧水分局抓获一个生产、销售假酒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查获假酒1000余箱,涉案价值达数百万元。就在警方收网之时,嫌疑人张某某还在往某烟酒店配送假酒,被蹲守民警抓个正着。

年入两三百万,身价不菲还要卖假酒

被制售假酒暴利冲昏头脑的,不仅有汤某这样原本从事收旧行业的人,也有原本就身价不菲的富婆。1月10日晚集群战役中,江宁分局上坊派出所抓获的林某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落网之时,她刚刚看完电影回家。

林某,今年40岁,来南京打拼10年,积累下不菲身家。家中不仅有大平层和商务楼,还有一家门店,专门代理北京二锅头。店面很大,生意也很不错,每天出货1000箱,一年收入两三百万妥妥的。

或许觉得正当生意太辛苦,林某动起了歪心思。2017年,林某从福建老家购进500箱假冒某品牌高粱酒,这批假酒系用低档高粱酒灌装,进价每箱两三百块钱,被林某当成正品出售,一箱售价不低于2400块。林某自以为天衣无缝,熟客上门购二锅头时搭配销售该高粱酒,哪知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她的不法行为早被警方掌握。

  警方查处时,婚庆公司正在向新人兜售假酒

“婚礼上喝的白酒可能有假!”去年国庆节期间,市民小赵举办了婚礼。谁知婚宴结束后好几位亲朋向他反映,婚礼上的白酒可能是假酒。小赵随即携带婚宴上没喝完的白酒来到雨花台公安分局报案。

经相关机构鉴定,小赵婚宴使用的某品牌高档白酒,确认是低价酒中添加香精等原料进行勾兑,属以次充好。雨花台警方随即开展深入调查。在1月10日晚的集群战役行动中,雨花台警方及工商部门执法人员将售卖假酒提供婚庆用酒的某婚庆礼品公司进行了查处。据统计,在本次行动中共查获各类假酒400余瓶,其中有各类名贵白酒,初步估算案值近10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悉,该婚庆公司正是利用婚庆销售的渠道,以低价销售婚宴酒之名,行销售假酒之实。警方及工商部门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正有1名消费者上门订酒,发现该公司正被查处时大呼“差点上当”。据售卖假酒的婚庆礼品公司老板杨某交待,他经营这家婚庆礼品公司有10个年头了。2018年9月,杨某无意间了解到一处便宜白酒来源,为了“提高”利润,在明知这类便宜酒有问题的情况下,依然将这个渠道采购的白酒混入正规厂商购买的白酒中,“混在一起”拉低成本,哪知战战兢兢没赚到多少钱,却把自己常年建立起来的招牌砸掉了。等待杨某的,还有法律的严惩。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