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时隔20年再次举办集体婚礼 简办婚庆树新风

70对新人许下婚约 简办婚庆树新风

  昨日上午,在福建(南安)成功国际会展中心,“移风易俗树新风 喜事新办爱满分”——2019年“爱在南安·幸福同行”新人集体婚礼举行,70对新人在全场来宾的见证下宣誓相守一生、白头偕老。同时,现场还有9对新婚夫妻与南安9名贫困儿童进行爱心结对帮扶。据悉,这是南安时隔20年再次举办集体婚礼。

 

70对新人共走红毯,响应移风易俗,避免铺张浪费。

 

姐弟一同参加集体婚礼,留下难忘的回忆。

  9对新人结对贫困儿童

  昨日上午10时,70对新人在花童的引领下进入会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火红的舞台上,他们相对而立,左手相牵,右手执戒,互相将代表责任与承诺的婚戒,缓缓戴入伴侣的无名指。在大家的祝福声中,完成了神圣浪漫的仪式。“今日,我们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相亲相爱,永结同心,自觉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做好本职工作,诠释爱情的真谛……”均在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的戴佳滨、林婉华夫妇,代表70对新人现场宣誓。随后,他们与另外8对新人一同,分别与一名贫困儿童进行爱心结对帮扶仪式。

  “我来自安溪,他来自漳州,在南安相识、相知、结缘,”林婉华对记者说,由于二人是在单位认识的,相当于“组织为媒”,此次集体婚礼亦是组织举办的,对二人来说很有意义,因此报名参加。

  在现场,还有两对新人吸引记者注意,原来,姐姐欧阳锦治和弟弟欧阳良财携各自的“另一半”共同参加集体婚礼。“弟弟2月26日刚结婚,我和丈夫订婚后还没办婚礼。难得有姐弟俩一同办婚礼机会,应该会给一家人留下难忘的回忆。”欧阳锦治说。

  响应移风易俗避免浪费

  “此次集体婚礼参与面很广,有机关工作人员,也有企业职工;有南安本地人,也有‘新南安人’,70对名额迅速报满。”南安市妇联工作人员介绍。

  “我老家在罗东,农村婚宴一般要宴请全村,宴请和彩礼的费用会给不少农村家庭带来负担。”新娘黄婷婷说,婚礼最重要的是家人的见证和祝福,集体婚礼可以在做到这点的同时避免铺张浪费,她希望通过举办集体婚礼改变农村人的看法,让未来农村变得不一样。黄秋云、黄思平夫妇也认为,“相比传统婚礼,集体婚礼响应移风易俗,免去了繁复的筹备过程,免于劳心劳神,可以节省出很多时间和精力,让新人们可以轻松投入工作和生活。”

  主办方表示,举办集体婚礼,是希望婚庆简办树立新风,引导广大青年反对大操大办、拒绝攀比奢华,持续引领“简约节俭、文明健康”的婚礼新时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