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官员两次为其子操办婚庆事宜 违规收受礼金 遭中纪委通报曝光

“五一”假期将至,节日假期也是“四风”问题易发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节日“四风”问题。日前,中央纪委对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在这六起问题中,其中有五起都涉及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这5起典型问题分别是: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军廷违规公款吃喝、收受礼金问题。2018年8月,张军廷以看望区内某国有企业负责人张某为名,接受该企业在食堂安排的公款宴请,餐费3142元由该企业支付。宴请期间,张某等7人以张军廷儿子结婚为名向其赠送礼金共计2400元。张军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其他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张雷分别收取管理服务对象某物业公司法定代表人和某驻开发区企业经理所送的礼品礼金,折合人民币共计7200元。张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古丈县人民政府副县级干部罗时衡违规操办其子婚宴并收受礼金问题。2018年“五一”前夕,罗时衡分两次操办其子婚庆事宜,共设宴46桌,比向组织报告的桌数超出26桌,违规收受礼金2.2万元,且未如实向组织报告有关情况。罗时衡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发改局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吴章彬违规接受宴请、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8年春节前,吴章彬违规接受区属某国有公司董事长的宴请,同时收受其公款赠送的礼金1万元和1条“九五至尊”香烟、2瓶茅台酒等礼品,折合人民币共计1.4万元。吴章彬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吴章彬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其他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分公司原业务总监李彬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8年8月,李彬接受其所在公司下属渭南分公司部分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以祝贺其女儿出国为名赠送的礼金19万元。2018年9月,渭南分公司及其县支公司部分班子成员、中层干部21人前往李彬家乡为其父亲祝寿,并赠送礼金4.8万元。李彬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