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仪摄像”难凑齐 婚庆公司已提前仨月封单

近日,市民林女士前往太平街,希望为自己的婚礼寻找一家满意的婚庆团队,却因为婚期订在了10月份屡屡“碰壁”。“我和丈夫在外地工作,是抽时间回来准备婚礼的事情。没想到提前三个月都已经很难找到心仪的团队了。”她遗憾地说。

距离“金九银十”的结婚高峰期还有一个月有余,德州的婚庆市场为何已如此火爆?对此,某婚礼私家顾问的负责人郭敏告诉记者,为了抢占资源,很多新人都会选择提前进行婚礼预订,而婚期如果选在了9月、10月这样的热门月份,提前半年是最佳选择,更有甚者2019年春节前便已向婚庆公司交了订金。

据她介绍,受本地风俗影响,面临婚嫁喜事的家庭都会选择良辰吉日,其中最受青睐的当属农历每月初六、初八、十六、廿六、廿八,这便造成了婚嫁扎堆的现象。2019年最为热门的吉日为9月4日、6日、14日和10月4日、6日、14日、26日。

据郭敏了解,早在6月份大多数婚庆公司在这7个日子便已封单。目前,她经营的婚庆公司在9月和10月份已接单30余个,市场上接单量最大的公司则已超过60场。“热门的日子已经不接订单了,即使我们愿意承接新人也很难再找到心仪的‘四大金刚’。”她说。司仪、摄影、摄像、化妆被俗称为婚礼的“四大金刚”,德州本地人气较高的“四大金刚”多为独立团队。与场地布置资源相比,这些人员资源较为紧张。

郭敏告诉记者,她在6月底接了市民刘女士10月14日的婚礼订单,因为日子较为抢手,刘女士对于司仪的要求又较高,她寻遍了市场上所有的资源,最终才选订了天津的一位司仪。为此,刘女士在司仪上的开支不仅增加了30%,还要承担对方的住宿。

据了解,虽然今年的“金九银十”依然火爆,但寻常日期的婚庆资源还算较为充裕,婚礼数量较往年整体上有所减少。得益于自媒体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婚礼筹备从以往的“听从家长”转变为新人更为开放、个性化的需求,花销在8000至15000元的婚礼最为常见。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