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开展交通大整治,电动自行车、施工作业车、婚庆车不能再任性!

 “超标电动自行车”整治。对于上路行驶的无牌超标电动自行车(包括“超级路霸、黑金刚、陆地巡洋舰、趴赛、超级中鲨、越野者、大公主、大中鲨、鬼火、迅鹰、大龟王”共11类)。超标电动自行车属机动车管理范畴。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必须在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注册登记(牌照、行驶证);驾驶人必须取得驾驶资质(驾驶证)。对于上路行驶的无牌超标电动自行车,将当场采取扣留机动车的行政强制措施,并当场开具《行政强制措施凭证》。依照相关规定,对超标电动自行车,按未悬挂机动车号牌,处以罚款200元;按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摩托车,处以罚款300元;两项并处罚款500元。
“规范占路施工作业”整治。为确保全市高峰时段道路交通持续畅通,规范施工作业车辆通行秩序,从即日起,将对施工作业车辆开展管控整治工作。重点车辆包括:环卫清洁作业车;园林施工作业车;市政工程作业车;路政工程作业车;高峰时段作业影响道路通行的其他作业车辆。无特殊紧急情况,严禁各类作业车辆在早、午、晚高峰时段进行施工作业;非紧急情况,严禁施工作业车辆,因施工作业造成交通拥堵。执勤民警发现有工程作业车在高峰时段作业,立即阻止,并要求其选择其他时段施工。对于不听劝阻、拒绝驶离、强行施工的各类工程车辆,依法予以查扣。对施工作业单位负责人,交警部门将约谈,提出明确规范要求。
“文明驾驶出行”整治。针对“开车打电话、吸烟,婚庆车队压道慢行、车窗探出摄像”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隐蔽性强、民警不易发现的特点,以及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和对道路正常通行秩序造成较大影响的实际情况,从即日起,太原交警将通过“宣传教育与严查严处”相结合的方式,从严治理此类交通违法行为。整治重点包括: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驾驶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行为的,如:吸烟等;婚庆车队压道慢行,车窗探出摄像、后门打开行驶等行为;婚庆车队低速等候行驶,影响道路通行效率的;婚庆车队有涉及随意变更车道、闯红灯、不依次等候从两侧穿插超越行驶等影响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以及遮挡号牌等涉牌涉证违法行为的。发言人表示,在管理中,交警将尽量处理好“疏堵与处罚”的关系,特别是在出现交通拥堵时,将无条件放下正在进行的处罚工作,全力疏堵。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