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女儿操办婚庆,村支书连续9天设宴160桌!结果……

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9 月 20 日曝光了省纪委监委近期查处的 4 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其中,运城市万荣县荣河镇谢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吕春林大操大办问题,让人瞠目。

图片来自网络
连续 9 天设宴 160 桌、宴请 1600 余人;
搭建豪华彩棚 1800 余平米,铺设红地毯 3700 余平米;
组织了由车队、中式鼓乐队、舞狮队等 200 余人的迎亲队伍。
通报中的这组数据足以看出这名村支书出手"阔绰"。
通报称,2019 年 5 月,吕春林无视组织提醒,在为其女操办婚庆事宜过程中,讲排场、摆阔气,连续 9 天设宴 160 桌、宴请 1600 余人,搭建豪华彩棚 1800 余平米,铺设红地毯 3700 余平米,组织了由车队、中式鼓乐队、舞狮队等 200 余人的迎亲队伍,在社会上造成严重不良影响。
2019 年 8 月,吕春林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被责令辞去村委会主任职务。荣河镇党委书记张广斌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董凯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 镇党委委员、原纪委书记庞海履行监督责任不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此次曝光的其他 3 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是:
省教育厅所属省教育图书服务中心主任王云绮违规操办丧事问题。2016 年 3 月、2017 年 1 月,王云绮在为其公公和其父亲办理丧事期间,违规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2019 年 4 月,王云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责令退还违纪所得。
大同市平城区中小企业局局长郭慧林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问题。2015 年五一和国庆假期期间,郭慧林先后两次公车私用、外出游玩,并报销燃油费、过路费等共计 1600 余元 ;2015 年至 2017 年,郭慧林私车公养,多次违规报销个人车辆燃油费共计 8000 余元。2018 年 12 月,郭慧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
太原市小店区道路运输管理所办公室主任李向东私车公养问题。2015 年至 2018 年,李向东利用保管单位公务加油卡的便利,多次违规为其个人车辆加油。2019 年 3 月,李向东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