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派出所成功规劝辖区11户家庭延期举办婚庆、乔迁活动

 中国西藏网讯 1月29日,在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工作中,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新龙县公安局博美派出所成功引导辖区11户拟近期举办婚庆、乔迁仪式的当地群众家庭将活动延期。

图为民警入户劝解辖区群众将活动延期
据了解,该派出所在接报辖区内有11户家庭拟近期密集举办婚庆、乔迁仪式等活动的情况后,立即启动防疫应急预案,驱车深入辖区雄龙西、麻日乡,向即将举办婚庆、乔迁的群众面对面讲解国家对疫情防控的重视力度,并通过举实例、打比方等方式在宣传疫情传播途径及其危害性的基础上,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引导群众在举国上下抗击疫情关键时期,以大局为重,减少人员聚集,不给疫情交叉蔓延空间,不给国家社会添乱,最大限度保护自身和亲朋好友的生命健康安全。

图为民警入户劝解辖区群众将活动延期
由于讲解接地气、暖人心,拟举办婚庆、乔迁仪式的11户家庭均表示,面对疫情,自愿延期择日举办活动。此举在当地群众中也起到了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警示教育效果。

图为民警为防控疫情在辖区商家了解情况
面对疫情,新龙县公安局践行“疫情在前、警察不退”誓言,连日来,全警上岗,在高危一线巡逻防控、车辆检查、联防联控。(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任文波)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