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离过婚的女人交往,是什么体验?小伙:别把爱情放在首位

我有个同学,因为肤色比较黑,所以我们就叫他“黑哥”,他最近跟我倾诉了他现在在感情方面的困扰。

在亲戚的介绍下,他认识了一个女人,这个女人是离过婚的。但是同学考虑到自己的实际情况,所以也并没有过多介意这件事。两人就开始了交往。

交往没多久,两人就同居住在一起了。就是因为住在一起了,所以两人之间的问题开始逐渐暴露出来。以至于矛盾重重,争吵不断。

而之所以他会愿意跟离过婚的女人交往,就要从他的感情故事说起。


01
中学辍学,学习厨艺

黑哥高中没念完就辍学了,一方面是自己本身成绩也不好,觉得就算再怎么努力也考不上大学,还不如提前出去打工挣钱。

而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有些已经出去打工的同学每次找我们聚会的时候,都在跟他描述“外面的世界”有多么自由。

所以就这样,黑哥念完高二之后就出去打工了。

因为年纪小,再加上没有什么实际的能力和技能,所以黑哥只能找一些不需要什么门槛的工作。

进过厂、搬过砖、当过保安,总之在打工的前几年时间,他并没有体会到所谓的“自由”和赚钱的乐趣。

打了3年工,黑哥终于体会到了生活的不容易。而在这三年时间里,他也深知这个社会的生存规则:要么你有技能,要么你有学历。

否则,你几乎很难找到工资又高、工作又轻松稳定的活儿。


学历不指望了,所以只能学点手艺,在跟父母商量了一番之后,他决定跟着他的一个亲戚学厨艺。

黑哥的亲戚是个开中餐厅的,本身自己也是个厨师,在同意了黑哥的学习请求后,就把他安排到了自己的餐厅上班。

刚开始就从杂工学起,然后再从墩子,尾灶,二厨这样慢慢学习。

有些人就是这样,自己其实并不知道自己的天赋到底在哪里?可能机缘巧合之下,就挖掘到了自己的天分所在。

黑哥就是这样,之前从没想过自己会学厨,而真正开始学习厨艺之后才发现,自己可能就是属于“厨房”的。没过多久时间就学得有模有样,俨然一副大厨风范。

他的学厨经历,这里就不过多描述了。之所以会提到他学厨的问题,就是因为他在亲戚的餐厅里,找到了自己的第一个女朋友。


02
年少无知,“闯祸”不断

黑哥的第一个女朋友在餐厅当服务员,大家平时没事的时候就喜欢开开玩笑互相调侃。

因为两人都很年轻,年龄也比较相当。再加上平时沟通交流的时间长了,互相也有了些许好感。

而黑哥的亲戚当然也看出来他们两的这种情愫,所以就推波助澜了一把,把两人凑成了一对。

正式交往之后,两人的关系突飞猛进,迅速进入到了如胶似漆般的热恋期。

按照“爱情三角形”理论来说,他们之间的关系就属于“迷恋式”的爱情,毕竟在热恋期间往往激情占据了大部分感情因素。

但因为年纪还不大,再加上在我们县城人的观念还不算特别开放,所以二人没有同居在一起。

可不同居不代表不能一起住,对于“禁果”的渴望充斥着二人的内心,于是他们经常一起去开宾馆过夜。

虽然双方父母都知道,但毕竟也不能强行阻止——也阻止不了,所以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然而毕竟年轻人还是有很多无知的地方,所以两人的“偷尝”行为带来了不小祸端。


黑哥的女朋友意外怀孕了三次,而两人都不太愿意这么早结婚生孩子,所以也做了三次人流手术。

这期间两人本身收入也不算高,女朋友是餐厅服务员工资也不高,黑哥还只是个学徒,每个月就领点儿学徒工资。

再加上两人交往期间花钱又大手大脚,这种事情更不敢跟父母说,所以每次要做手术的时候都跟我们这些同学借钱。

终于,在交往了两年多后,在第四次意外怀孕时,两家人决定坐下来商量一下结婚的事情了。

一方面来说两人交往时间也够长了,也是时候大家谈谈结婚的问题;

另一方面是女方已经做过三次手术了,如果这次再去做手术,可能会给女方带来更大的身体伤害。

可就是这次谈结婚的事情,让黑哥的人生轨迹发生了不小变化。


03
要么买房,要么把孩子打掉

原本两人还只是交往的时候,其实双方父母偶尔也会碰面打招呼互相问候。

但真正要到谈婚论嫁时,这才算是一次正式的“谈判”。

之所以用“谈判”来形容这件事,按照黑哥的原话来说就是:“简直就是在做一场交易,感觉好像是在‘卖女儿’一样。”

女方父母要求黑哥必须要在县城了买套房子作为二人的婚房,并且房子要写上女方的名字。

而买房这件事,对于平时就打点小零工的黑哥父母而言是一件很难办到的事情。

因为到现在黑哥的父母都还住在廉租房里,突然要求买房,短时间内当然不可能办到。

最后大家“谈判”不成,女方父母就拿话来逼迫,“如果要结婚,那么就要把房子买了。反正这件事就这么简单,要么买房,要么把孩子打掉,以后互不来往。”

谈判到了这个阶段,自然就谈不下去了。黑哥一家也不敢轻易接话,一是考虑到短时间内根本买不起房,二是因为买房的问题其实还只是谈判的第一阶段,后面还有一个叫“彩礼”的东西还没开始谈呢。


于是这第一次谈判大家只能暂告一段落。

黑哥的意思是,等对方父母冷静一下,跟女朋友再聊聊,让女朋友跟女方父母做做思想工作再说。

结果这一等,就等了近半个月时间没有收到女朋友的任何联系。

心里着急的黑哥实在等不了,于是叫上我们几个同学,开车去女方家找他女朋友。

去了之后才被告知:女方父母带着黑哥女朋友去做了手术。

而这件事没有经过黑哥的同意,更没有跟他商量。

之后黑哥具体跟他女朋友怎么聊的,我们都没有参与,更没有听到黑哥提及。

但能够想象得到他的失落,因为在回去的路上几乎没有听到他说过一句话。


04
告别父母,远走他乡

这件事过了不到三个月时间,黑哥突然叫上我们几个同学去他学厨的中餐厅吃饭。说是大家聚一聚,请大家吃顿饭。

我们觉得很奇怪怎么突然要请客吃饭,但考虑到他才经历了那件事,所以我们也没多问。

在大家酒过三巡时,黑哥才说出了请大家吃饭的原因。

“我亲戚给我找了个工作,在拉萨的一家餐厅做厨师。”黑哥笑道,“我总算是出师了,今天请大家来一是庆祝我出师,二是跟大家道个别。”

就这样,黑哥告别了父母,去往了遥远的拉萨。据他说,那边工资要高一些,争取多挣点钱早点把房子给买了。

原本我们都以为他只是过去散散心,要不了多久就会回来。可谁知道他这一去就是8年时间。

这8年里,我们除了很少的电话沟通和网上交流外,几乎很少听到他的消息。

或许对他来说可能这8年时间都是为了挣钱,可我们知道,他这是用了8年时间来抚平自己内心的创伤。


终于在去年年底的时候,他跟我们几个兄弟打电话说要回来了。

快到过年时我去机场接他,一个8年不见的兄弟,我的第一反应竟然就是:比以前更黑了。

一路上我们聊了很多,他说他在拉萨的种种经历,我说我自己的各种变化。一切还是像8年前一样,无话不谈,唯独我们都很默契的没有交流任何感情方面的问题。

回老家后,黑哥第一时间就是到处看房子。

八年过去了,县城的房价至少翻了10倍不止。黑哥看了一大圈,感叹道:“以为存了八年钱,回来随便都能买套房子。结果谁知道涨成这个鬼样子。”

最后还是在我们县城买了一套70多平的两居室,这也算是了了他心里的一个结。

回家之后适应内地的气候,黑哥暂时没有上班或者其他的安排计划,这期间他的亲戚给他介绍了一个女的。离过婚,没小孩。

而黑哥也不介意,第一是他今年已经31岁了,这个年纪又没多少钱有人愿意跟他就不错了,另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因为他对“爱情”已经不指望了,能凑活过日子就行。


05
同居生活,争执不断

两人先是在网上交流沟通,互相之间也能够感受到一些好感。

于是适应了一段时间之后,黑哥决定还是大家见个面。

在过年之前,黑哥坐车到了省城去跟女方见面。

而这期间刚好遇到疫情的爆发,所有的出行都受到了限制。这下好了,就这么机缘巧合之下黑哥只能跟女方待在一起。

这一待就是好几个月时间。

这期间两人可谓是争执不断,相互之间的毛病、问题、缺点在同居生活的时间里统统暴露出来了。

这时候的两人没有什么所谓的激情、亲密,而且两人认识的时间还不长,承诺就更谈不上了。

所以按照“爱情三角形”理论来说,两人之间根本就不存在爱情的说法。


其实他们能够走到这一步,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两个人相互之间还不够深入了解的情况下同居,那么必然会让对方之间的缺点提前暴露出来。

好感还没到一定程度,缺点的暴露就会让相互之间的反感超过好感。

这种情况下双方自然不会有太好的感情发展。

而且女方本身是离过婚的女人,所以不同于那些情窦初开的小女生,对于现实看的更重。

黑哥一方面是自己感情的经历少,再加上自己一个人习惯了,所以对于感情的经营也不在行。

于是两人就这样开始了矛盾、争吵,在这样的氛围之下,两人自然不可能会长久生活。

当疫情逐渐得到控制,黑哥第一时间就搬回了老家。

可因为双方是经过亲戚介绍认识的,所以两人的感情问题除了关系到他们两人以外,还牵涉到了双方共同认识的亲朋好友。

直到现在,两人都是是牵牵扯扯的关系。

在跟我倾诉完情况之后,黑哥说了一句大实话:“还是别把爱情放在首位了,如果不说爱情,只是看现实,那么其实两人还是可以凑活过日子的。”


06
最后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爱情三角形”理论,不过要分为“真实三角形”、“理想三角形”和“知觉三角形”三种情形。

真实三角形,就是两个人之间的真正情况;

理想三角形,就是希望对方如何对待自己的期望;

知觉三角形,则是对方如何对待自己的实际感受。

只有三者之间的形状和大小越相似,爱情才会更加美满快乐。

相对于其他情况来说,离过婚的人会更注重“爱情三角形”里面的“承诺”部分,也就是现实问题,是一种理性的思考。

像黑哥这样的情况,则会在“激情”和“亲密”两个方面更加看重,这是一种感性的考虑。

当理性和感性无法融合时,矛盾和冲突就会加大。

这就是为何两人提前同居生活在一起会出现争执的原因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