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曾:为三婚妻子,和亲生女儿断绝关系,两个儿子没一个是自己的

甭管是书画大家,还是儒学大家、国学大师之类的称呼,范曾可以说是活跃在咱们文化界的一张名片!虽然,人品是出名的差,但架不住有人捧,再加上他自己也争气,混到如今也算是功成名就,取得一些成绩!

可是,在评价一个人的时候,首先应该评价的是品行如何,其次才应该是取得什么成就!

常言道:做人先修德!要是没有品德之人,即便再怎么取得辉煌的成就,也仅是为了更好的遗臭万年而已!古往今来,这样的例子也不少!


而在这篇文章中,主要讨论的便是范曾大师和子女之间的关系!

范曾一共有三段婚姻,分别是:林岫、边宝华和张桂云三人,其中边宝华曾生下一女,可是却不齿于父亲的言行,与之断绝关系!

当然,这里面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他的第三任妻子张桂云。范曾和张桂云之间的感情故事,十分的狗血,两人在已婚的状态,就勾搭在一起,全然不顾自己另一半的感受。

常言道: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当事情败露,两人第一时间,就和各自的伴侣,办理了离婚手续。从而,合理合法地走到一起,没羞没臊地活着。


这种行为,要是放在古代,少说也得要“浸猪笼”,只能说是现代的生活环境,变得更加宽松了!由此,少掉很多相对苛刻、严厉的惩处!但是无论何时何地,这种行为,都是不值得提倡,乃至被万分唾弃的。

决不能因为这个是谁,而改变公共的道德标准!

即便是一个英雄,去碰瓷,也是坏蛋、恶棍;一个坏蛋、恶棍,随手扶起一位老奶奶,在那一刻也是光荣的、神圣的、值得称赞的。

范曾,即便是创出诺大的名头,干出的事情,依旧是需要被世人所鄙视的!


最简单的“尊师重道”问题!范曾早年,未出名的时候,曾拜著名书画大家李苦禅先生为师父,打磨自身的基本功和艺术造诣!

而在李苦禅先生不辞辛苦的指点下,范曾也没有愧对自身的天赋,水平疯长。乃至没过多久范曾的书画作品的市场价,都已经赶上自己的恩师李苦禅。面对这样的市场行情,范曾瞬间就飘了,自诩为老天爷第一,我第二!结果,公开管“师傅”叫做“李苦禅”!

这种行为,即便是曹云金这类叛出师门的弃徒,也不曾干出的事情。当然,这里特指两人尚未翻脸前的私下关系,台上不管。因为这个行当,自古就有这样的规矩:

台上无大小,台下立规矩!


对待自己的授业恩师,这样行为,也就罢了,就连对待自己的妻女也是如此!

不过有一点,范曾做的还是十分不错的,就是在对待自己三婚妻子的子女上!当张桂云和范曾在一起的时候,年龄都已经50岁啦,肯定是成家立业,儿女双全。果不其然,对方就曾给前夫须遵德生下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

从法律上来讲,这三个孩子都归前夫须遵德负责抚养。可是,其中两个儿子成功叛变,认贼作父,甚至改名叫做范一夫与和范仲达!虽然,这两个孩子,整日无所事事,实在愧对自己这个“父亲”的威名,但是相较于其他子女而言,范曾对他们肯定是没话说的。


那么,如今范曾的现状就是已经和自己的亲生子女断绝关系,和不是亲生的两个儿子,还保持着联系。只是不知道,已经82岁的范曾,再次想起自己的前妻和子女,会是一种怎样的心情?是不是人一旦上了年纪,就会变得怀旧?

对于这些注定不得而知的答案,就无须再多费什么脑筋,胡思乱想了!

总而言之,范曾大师这一生,活得大起大落,基本上该经历过的事情,都有经历;不该经历过的事情,也都没少经历;乃至不该做的事情,也都做得一干二净!就是这样的一个名副其实的文艺圈渣子,至今仍然是人人吹捧的大师。


这究竟应该是高兴呢?还是不高兴呢?高兴是因为,大家在评价一个人的时候,再不会一边倒式的跟风;不高兴的是,什么玩意都可以混进人堆中,当大师!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