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她是二婚,你是头婚,这彩礼不应该给”

在婚姻中,有的女人运气好,一开始的时候就能找到一个好丈夫,那么她婚后的生活就是幸福的,有的女人运气不好,在结婚之前,没有发现丈夫身上的弊端,结婚之后两人生活不到一起去,于是只能离婚。

在老一辈的眼中,对离过婚的男人是包容的,对离过婚的女人却是苛刻的,好像离婚的过错都应该由女人承担一样,如果一个女人离婚之后还带着孩子,那么生活更是艰难。

不过还好,现在大家对于婚姻的理解越来越深入,也更能认同“一段婚姻走向失败,是两个人的错”,对于离异的女性,也能用正常的眼光看待了。

但是关于女性再婚时该不该给彩礼这个问题,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在我看来,不管是头婚女还是二婚女,彩礼都是要给的,这不光是钱的问题,也是这个家庭是否尊重她的问题。

 

如果婚姻进行不下去,离婚也是一种解脱

小婧26岁那年因为爱情嫁给了前夫,曾以为前夫就是她一辈子的依靠,可是没想到现实狠狠地给了她一巴掌。

婚前前夫对她还算体贴,可是婚后却变了一个样,因为工作上的失误被公司开除之后,他整天游手好闲,也不想着找一份正经工作,家庭开销的重担全部落在了小婧一个人的身上。

对此小婧很恼火,甚至还为此和前夫大吵了几架,但是他却完全没放在心上,该玩还是玩,小婧不知道怎么才能维持她的婚姻。

对未来更是担忧,将来两个人有了孩子之后,这个家会变成什么样,她不敢想,两年的婚姻,最终还是走到了尽头,对于小婧来说,离婚是一种解脱。

离婚之后她也迷茫过,不知道该何去何从,是摆脱世俗的眼光,再次出发寻找幸福,还是就这样孤独终老?其实她内心深处是有不甘的,毕竟这个时候她才28岁。

一次失败的婚姻不能说明这个女人就是“有问题的”,女人选择二次婚姻也不是“掉价”,每个人都有选择幸福的权利,哪怕她曾经离过婚。

 

女人不应该因为一段失败的婚姻,就放弃自己全部的人生,毕竟接下来的路还很长,让自己活在伤痛中,除了折磨自己,什么也得不到,善待自己才是对自己最大的温柔。

在沉寂了一年之后,29岁的小婧决定敞开心扉,去追寻属于自己的幸福,她本身就是一个敢爱敢恨的姑娘,第一段婚姻也是因为脑袋一热就把自己给嫁了。

因为小婧长相漂亮,29岁的年龄也不算太大,身边的追求者还是有不少的,可是这一次,她没有盲目的相信男人的甜言蜜语,比起爱情她更看重人品,她要找一个人品好而且心疼她的男人。

李强,是小婧众多追求者中的一个,为人踏实稳重,虽然说不出什么肉麻的情话,也做不出什么浪漫的事,可是小婧能感觉到他是真心对她好的,不光愿意接受她的过去,也愿意承担她的未来,于是两个人就正式的开始了恋爱。

 

儿子,她是二婚,你是头婚,这彩礼不该给

在恋爱一年后,由于两个人的年龄都不小了,就有了结婚的打算。丑媳妇终归要见公婆,虽然小婧心里有些忐忑,可还是跟李强一起去见了父母。

李强的父母表现得很热情,整个见面的过程聊得也很愉快,小婧开开心心的回家了,可是没想到等她走了之后,李强的父母却变了个样子。

她说:“儿子,你们结婚的事,我和你爸不阻拦,毕竟你已经这么大了,有权利选择自己娶一个什么样的女人,但是要知道,她是二婚,你是头婚,这彩礼不该给。”

 

难道二婚就应该不受重视吗,或者说二婚就应该低人一等?李强和父母的想法不一样,他觉得既然小婧曾经受过伤,那么现在自己不光要对她好,还要对她更好,这样才能让她更有安全感。

李强对自己的母亲说:“妈,现代都什么时代了,你怎么还老眼光看人,不管是二婚头婚,她嫁进咱们家都是你的儿媳妇,彩礼钱你要是不想出,我自己搞定,反正这些年我也攒了一些钱。”

母亲终究还是拗不过儿子,在结婚的时候,该给的彩礼钱一分都没少,嫁过去的小婧也没让李强失望,不管是顾家还是照顾公婆,都没话说,街坊四邻都说李强的父母,娶了个好儿媳妇,让人羡慕。

 

其实对于一个女人来讲,你对她好或者不好她都是看在眼里的,既然选了包容她的过去,和她结婚,那么就不要搞“区别对待”。

你对把她当做头婚,那么她就会给你头婚一样的热情,如果你认为她是二婚,就不给彩礼,哪怕两个人最后能结婚,她的心里也是有芥蒂的,“你既然你对我有所保留,那么我有何必全心全意的付出。”

女人需要呵护,二婚女人也是如此,所以请放下偏见,只有这样,将来的婚姻才能更美好。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