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是没钱,但我儿子是头婚,你闺女却是二婚,凭什么要彩礼

导语:现在很多人提到结婚就头大,纷纷表示“结不起婚”。诚然,现在一提到谈婚论嫁,首先想到的就是比较物质的东西,比如见面礼,过节费,过大礼,过小礼,酒席费等等,自然还有最让人头疼的彩礼。

 


说起彩礼,很多人都非常反感,有不少人觉得应该取缔彩礼,但是在我看来,取缔的不应该是彩礼,而是彩礼背后的贪欲。再者说了,彩礼自古以来都是对女方尊重的一种体现,怎么能说取缔就取缔呢?至于彩礼的金额,我觉得可以根据双方家庭的经济条件来定,只要双方满意即可。

今天我想和大家谈谈二婚应不应该拿彩礼,一看到这里,我想肯定有人会毫不犹豫地回答:“都二婚了,还要什么彩礼。”能说出这种话的人,应该是标准的大男子作风,或者心里比较阴暗的人。在我看来,不管是头婚,还是二婚,彩礼都是必不可少的一项,因为这是对女方的一种尊重,既然 选择和对方结婚,就不要总是揪着过去不放,更应该携手走向未来,如果一直在彩礼问题上计较,说明两个人并不是真爱,或者说爱的不够坚定。

读者小梁是一个苦命的女人,她在南方打工的时候认识了一个男人,那个男人对小梁展开疯狂的追求,比如送花送礼物,甚至还会写情书,最疯狂的是当众向小梁告白,在那个男人的努力下,小梁的心也被打动了,两个人就确定了恋爱关系。原本小梁是个很保守的姑娘,但是却没能防住那个男人的坏,他趁小梁喝醉后两人突破了最后底线,第二天小梁非常伤心,但是在男人的花言巧语下,小梁接受了这个现实。

 


过了几个月,小梁发现自己怀孕了,两个人只好结婚。可是结婚以后,小梁才看清那个男人的真面目,他当初一直在伪装,卸下伪装后的那个男人让小梁苦不堪言,在一次争吵中小梁被那个男人推到在地导致小产,在医院休养一个月后,小梁决定结束这场婚姻,离完婚以后小梁就回到了家乡,再也没有和那个男人联系。

在家乡工作了一段时间,小梁渐渐从那段失败婚姻中走了出来,这是张明走进了小梁的生活,张明比小梁小了5岁,但张明却说喜欢自己,这让小梁有些不知所措,在张明的甜蜜攻势下,小梁沦陷了。在同意跟张明交往之前,小梁把自己离过婚的事情告诉了张明,并且希望张明好好考虑,当时张明信誓旦旦地说:“离婚有什么,过去的都过去了,我只在乎你的现在和未来。”

两个人谈了一年多恋爱就准备步入婚姻的殿堂,按照家乡的习俗,双方父母需要坐在一起商量一下婚事,主要就是商量一下彩礼,其实小梁早就跟父母说过,原本打算不要彩礼,因为张明的家境并不算多好,只是图张明这个人,不过父母却不同意,父母觉得不要彩礼有些委屈女儿。父母向小梁保证只是象征性地要几万而已。

 


那天,双方父母简单寒暄了一下,小梁父母就主动说起彩礼的事,小梁父亲说道:“两个孩子是有感情基础的,但是彩礼是老祖宗传下来的习俗,咱也不能破规矩,您家里的情况我也了解一些,不是很富裕,亲家就象征性地拿5万块钱吧,等结婚的时候再带回去。”

这话刚说完,张明的母亲就站了起来,非常生气地说道:“您说这话我就不爱听了,我家是没钱,但我儿子是头婚,你闺女却是二婚,凭什么要彩礼,我没找到你们要损失费就不错了。”双方僵持不下,小梁和父母的脸色越来越难看,一旁的张明也不敢忤逆母亲的意思,最后两家人不欢而散。

故事就到这里,至于后面张明和小梁有没有结婚,我还没不太清。但是看到这里我希望小梁没有嫁给张明,因为张明无法给小梁真正的幸福。首先就是彩礼的事情,不得不说,小梁父亲的话没有任何毛病,尽管小梁是二婚,但是男方给彩礼也是理所当然。可是张明母亲的话简直太过分了,竟然如此大言不惭。

 


其次,从张明不敢忤逆自己母亲的意思来看,不难看出张明不是一个合格的丈夫,如果两个人结婚以后,小梁和婆婆闹了矛盾,张明肯定不敢吭声,只能任由小梁受委屈。所以我不希望小梁从一个火坑踏入另一个火坑。

写在最后,我觉得不要对二婚带有歧视性,更不要觉得二婚就低人一等。在这里我想劝像小梁一样的二婚女性,不要自卑,二婚女人一样拥有追求幸福的权利,也有要彩礼的权利。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