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玫瑰海岸婚庆文化分会场精彩纷呈

愿天下有情人皆成眷属,中西方婚俗文明精华汇聚在玫瑰海岸。5月11日,第十四届文博会玫瑰海岸婚庆文化分会场在大鹏湾畔盛大开幕。开幕式主题——一个火红的“融”字,伴随着大海重重碧波拍岸,层层展现中西方传统婚俗文化的更迭、进步和交融,精彩演绎人间至爱情怀的高贵、典雅与美好,让深圳之春更加暖融融、亮闪闪。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丝路新语》惊艳开场,外籍歌唱家以娴熟的中国话唱响《新丝路》金曲,全场共鸣。中西方26位国家级艺术家同台演绎新丝路上的“合作与共赢”故事,将东西方文化融合的艺术完美呈现,不仅献给观众一场东西方文化融合的视听盛宴,更展现深圳改革开放40周年的再出发以及国际化新风貌。
形式创新的2018年最新婚纱礼服走秀令人眼前一亮。外籍模特穿着中式传统婚服、中国模特穿着西式婚服,展现出中西方婚服设计理念的融合。玫瑰海岸与广州艾诺婚纱礼服有限公司现场签订合作协议,签约项目金额达1.8亿元。同时,玫瑰海岸与深圳迈氏克拉订制珠宝有限公司也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以其自身丰富的婚庆资源共同开发新人钻戒私人订制服务,通过立体全息影像技术为客户带来新颖的体验感受,成为推动大鹏婚庆产业发展的新动力。
为了更好地整合婚庆行业资源,建立婚庆行业良好的沟通机制,促进婚庆文化的传播和婚庆行业的发展,今年4月1日,由深圳玫瑰海岸主办,深圳幸福天下投资有限公司、玫瑰小镇、玫瑰庄园婚礼会馆协办的“2018年深圳玫瑰海岸最美新娘评选大赛”启动。众多婚纱摄影机构踊跃参与和推广,活动吸引了200多名准新娘报名参赛。经过一个多月的线上评选,大众投票选出10名选手,在玫瑰庄园婚礼会馆进行决赛,展示准新娘的最美风貌和最佳才艺。开幕式上,大鹏新区领导孙晓杰、刘峰和葵涌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建中,共同为荣获“最美新娘”桂冠的最美新娘颁奖。
“大鹏新区文化产业坚持以文化为内涵,以旅游为载体,以创新为动力,以玫瑰海岸为原点,深入挖掘婚庆文化内涵,充分发挥大鹏半岛生态资源优势,大力推动供给侧改革,成为将生态资源转化为绿色生产力的经典案例。”大鹏新区文体旅游局局长陆飒表示,玫瑰海岸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将婚纱摄影、婚庆典礼、蜜月度假、休闲娱乐、购物餐饮、文艺创作等进行整合,补齐了产业环节,延伸了产业链条,提升了整个大鹏半岛婚庆文化产业的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
据悉,玫瑰海岸已经是第9次举办文博会分会场,借助文博会国际化平台以及大鹏新区提供的政策支持,玫瑰海岸整合婚庆行业各方资源,以玫瑰海岸为龙头的玫瑰小镇、玫瑰庄园婚礼会馆等产业链不断延伸,发展空间全方位拓展。
深圳市玫瑰海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齐表示:“从2010年第一次承办文博会以来,玫瑰海岸借助文博会春风,带动产业升级。目前,玫瑰海岸已与全国范围内多达1200多家婚纱摄影机构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大鹏半岛婚庆文化产业已初具规模,每年接待前来拍摄婚纱的新人逾40万对,每年产业价值规模超过32亿元。”据悉,玫瑰海岸陆续开发了横店、福州等婚庆产业基地,今年更将在广州、昆明等地相继投入资金开发建设婚庆产业园项目。今后将继续以大鹏新区制定的“国际化、高端化、精品化”战略方针为本,以企业产业化、市场化、规模化、品牌化的现代经营理念为导向,将婚庆文化与旅游资源进行科学规划,创建和谐共赢局面,打造更高品质的婚庆配套产业,共筑婚庆文化产业的幸福梦。
拥有绝佳自然资源优势的玫瑰海岸,经过10年发展,已从单一的婚纱摄影基地转型发展成为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综合景区,成为新人和市民游客婚纱摄影、休闲旅游的目的地。近年来,玫瑰海岸已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婚庆文化产业基地,并带动大鹏湾形成以玫瑰海岸为龙头的婚庆产业聚集雏形,成为国内“旅游+婚庆”模式的成功案例之一,品牌影响力正在向全国辐射扩大。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