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噪声污染 洛阳一婚庆礼炮车被查处

 “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今后一定避开学校、行政办公单位,坚决做到不扰民……”昨日,婚庆礼炮车车主苗某在接受完民警的罚款和批评教育后说。8月2日,苗某因驾驶婚庆礼炮车放电子礼炮造成噪声污染被警方查处。

  2日11时许,我市警方接群众举报称,一辆婚庆礼炮车沿开元大道由东向西行驶时,发出的巨大炮声十分扰民。

  接警后,洛龙派出所民警会同洛龙交巡大队民警,通过调看相关路段监控视频,成功锁定车牌号为豫C253××的红色福田皮卡车为嫌疑车辆。随后,民警根据车辆登记信息,将车主苗某传唤至洛龙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查,苗某驾驶的婚庆礼炮车在新区多个小区以及行政办公单位周边违规放电子礼炮,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44、45条相关规定,且当日存在违法停车行为。

  最终,鉴于苗某认错态度良好,且之前按要求对电子礼炮上的大型炮筒作了封胶处理,民警对苗某处以批评教育和罚款的处罚。

  今年6月,市公安局下发《洛阳市公安局关于婚庆公司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及婚庆礼炮环境噪声污染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婚庆礼炮车的使用做出了具体规定。

  《通知》要求,全市婚庆公司礼炮车所有人及驾驶员必须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严禁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加装的鞭炮声音模拟装置必须符合法律法规规定,严禁超高、超宽;在参与婚庆等活动时,婚庆礼炮车行驶路线要避开行政办公单位、学校、医院、车站等场所周边道路,确实无法绕开的,在途经上述场所周边道路时,严禁噪声排放。

  对于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在机动车上安装或者使用妨碍交通安全的光电设备、高音喇叭、大功率音响等装置的,加装的鞭炮声音模拟装置违反客车载货规定的,加装的鞭炮声音模拟装置超宽、超高的,交警部门将责令婚庆礼炮车所有人及驾驶员恢复原状,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分别给予罚款、记分、吊销驾驶员证照的处罚。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后,他们将加大力度查处各类违规、违法婚庆礼炮车,市民可通过拨打122或110投诉、举报。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