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3+2:买个车还能兼职跑婚庆? 加长礼宾车的后代了解一下

也许是因为前些年中国婚庆车大都采用凯迪拉克加长的缘故,国人似乎对这个品牌的认可度还是相当高的。自从上汽通用开始国产化凯迪拉克后,车辆的售价也是一再下探。毕竟连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专车都是由凯迪拉克专门定制的,车友们还是相当买账的。今天这篇文章,主要就和大家聊一聊凯迪拉克家的旗舰轿车---CT6.

优点:
1.空间大 气势足
大,一直是国人买车最热衷的一个因素,仿佛车越大就越有面子,象征着地位越高。这一点上凯迪拉克算是掌握了车主的心里,相比于同级别的宝马5系和奔驰E级,CT6空间上都有着不小的优势,5179mm的车长和3109mm轴距都是绝对的完胜。4375px的体验者在前排可以留有一拳的头部空间,后排头部三指,腿部已经将近三拳。其实这个级别的行政商务轿车主打就是后排,无论是翘二郎腿还是葛优瘫都非常充裕,甚至于个子不高的女孩已经可以坐在后排将腿伸直。相同于其他车辆,后排中间的舒适性不那么好,不过由于1879mm的宽度,坐三个人并不会感到拥挤。


2.动力充裕 家用绝对够劲
这一代凯迪拉克CT6共有两台发动机,高配为3.0T双涡轮增压大六缸机,动力上绝对没得说,我们这里主要聊一聊低配的驾驶感受。低配28T版本为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76马力,很多朋友在担心动力上会不会不够用,我在这里放心的告诉大家,绝对充裕。尤其在空载情况下开车,深踩油门是可以有一定的推背感的,会有前窜的状况出现。不少车友有一个误区,觉得排量小就没劲,其实这样的想法过于片面,主要还要看调教,功率才是最直观的体现,要知道现在连轿车旗舰奔驰S级都已经要用上2.0T的发动机了,您还担心什么呢?

3.配置丰富
我个人有个习惯,喜欢看各种车型的配置表,因为这样更能直观的体现一台车的功能。这次上汽通用对于凯迪拉克CT6的推出可谓是相当有诚意了,许多配置已经是直指D级豪华车。具体都有什么呢?并线辅助和车道偏离预警已经不足为奇了,安全配置上还有主动刹车甚至于夜视系统,即使在没有路灯的黑压路况也能通过屏幕来识别行人及机动车。主动电磁感应悬挂系统,这是目前世界上反应最快的阻尼控制悬挂系统,可以根据车辆行驶路况来改变悬挂的硬度,从而保证驾乘者的舒适性。高配车型有抬头显示功能,方便驾驶员目视前方。最让我惊叹的是,高配CT6四个座椅全部配有加热通风和按摩,这样的配置即使在D级车都不一定能配齐,厂家的诚意还是看得到的。原车自带行车记录仪和无线充电都已经不是稀罕玩意,然而原车自带那逼格可就完全不同了吧。车载电视,后排液晶屏,空气净化,真的是说不完了建议您也去看看配置单吧!

缺点:
1.离地间隙过小
毕竟是凯迪拉克的旗舰车型了,太明显的大缺点倒是没有,小缺点倒是有那么几个。论坛里不少车友吐槽CT6的离地间隙,悬架可调,最低可以到250px左右。虽说作为一台轿车不该深究它的通过性与离地间隙,但CT6已经影响了正常使用。在一般铺装路面行驶还好,如果您有机会走乡村土路,那行驶感会非常差,因为细小的砂石会很容易溅起来打到地盘上,底盘行驶噪音会明显增加,另外飞溅的石子也会对底盘硬件造成 一定程度的损伤。

2.油耗略高
美系车油老虎这件事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我只是比较费解汽车发展到今天这个级别,通用汽车还是处理不好油耗的问题,当然说不定是人家美帝油价便宜无所谓呢。凯迪拉克CT6的平均油耗在13个油左右,这是综合高速行驶后的油耗,如果您长期在拥堵路段驾驶且下脚还比较重的话,那跑到15个油是妥妥没问题了。别忘了这台CT6还是加95号油的,这也就意味着市区驾驶百公里油费可能要在110多元了,平均每公里油价1.1,这个价格不知道您能不能接受。小编家有辆12年的老君越,平均油耗13个多,所以我深知这种高油耗的痛,每次加油都感觉心在滴血。

小结:
综合来看,CT6外观上有着绝对的优势,从尺寸与气势上就已经吊打奔驰宝马了。不过不得不承认的是国人还是更加认奔驰宝马的品牌,有些车友甚至都完全不考虑其他品牌。要知道买一辆街车实在是没意思呀,与其E级5系,不如试着选择一台更有质感的,少见却又有回头率的凯迪拉克来的有意思。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