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视角看“七夕”:婚介、婚庆、语聊APP谁在搅动市场

2018年相关数据显示,去年七夕期间,全国人均花费1504元,相当于人均月收入的五分之一。另外,旅游数据显示,七夕期间出行的机票预订量超过今年2月14日情人节和“520表白日”。如此看来,“恋爱经济”无疑成为了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一环。

但是在不久前,一组中国人婚姻数据显示,中国人的结婚率连续5年明显下滑,从2013年的接近10‰的结婚率下滑到2018年的7.2‰。结婚率低的同时,离婚率却逐年上涨,在30年前全国每年的离婚对数58.1万,到了2018年,离婚对数已经攀升至790万对,翻了近14倍。

时至七夕,这个中国传统佳节在越来越受到人们重视和欢迎的同时,也让人不禁发问:“当代中国年轻人的婚恋状况究竟如何?”两个人想要步入婚姻殿堂,无疑要经过相识、相知、相恋、相爱、相守的一整个过程,现今,对于忙于工作的年轻人而言,婚介公司、婚庆公司、各种社交软件成为帮助人们步入婚姻殿堂的重要存在。那么从公司视角来看,婚介、婚庆、语聊APP谁在搅动市场呢?启信宝的一组数据或能揭开一角。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