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队员陪84岁“美丽老人”拍婚纱照,她的故事被大家所称赞

有这么一位老人她多年来,收养了多名婴儿,把他们抚养成人。她从没有想过得到回报,只想帮助更多的人,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家的温暖。她就是我们可亲可爱的唐才英老人。她不被人所熟知,但是她是最美老人

唐才英

在1997年,年龄61的唐才英捡捡到了一个弃婴,这是她先抚养的6个婴儿。因为唐才英在医院工作,所以会看到很多被遗弃的婴儿。30多年来,她先后捡到39名婴儿,每一次捡到的婴儿,她都先抱回家养一段是时间,等孩子身体好一点了,或者送给福利院,或者好心人收养。如果遇不愿意收养的,她就抱回家自己抚养。把她这些孩子当自己的孩子抚养,老人从小大爱护呵护这些孩子们,使他们茁壮成长。


这样一位消防队员

在分宜县消防大队有一位消防官兵他叫“张佳港”,他也是唐才英老人所收养的其中一个。具张家港回忆:“2001年,分宜县消防大队指战员的知唐才英老人抚养6名弃婴的伟大事迹,从那以后就开始资助唐才英老人。”就这样一年一年又一年,20多年来。消防队的主官们换了7任,消防队员也是换了一茬一茬又一茬,消防队从来没有间断过对唐才英老人的资助。没到逢年过节,消防队员们会吧孩子们和老人接到消防队去,让他们感受社会的关爱和温暖。消防员的出现解决了老人的很多问题。


因为经常与消防队员们待在一起,张家港慢慢的对消防队有了一种亲切感,他的理想就是当一名消防员。经过张佳港的不懈努力,终于在2016年,他如愿成为了一名消防员。

知恩图报

在张佳港心中“消防队员们也是他的亲人”只要他一有时间就会带着唐才英老人出去旅行,是这个老人给了他生命,给了他健康。所以他非常懂得感恩只要有时间他就回去看老人或者带老人出去旅行,多年的一直是这样。再一次旅行中他曾听说,老人一辈子没有穿过婚纱。于是在去年的5月里,他悄悄的张罗着老人的婚纱照,本来是想让她和外公一起拍的但是由于外公的身体当时不好,于是张佳港就带着老人拍了一组艺术照“因为张佳港与老人的外孙们差不多大,所以亲切的叫老人外婆”当时老人穿上婚纱的那一刻笑容满满,别提多开心了。


新的接力棒

24岁的张佳港,做事踏实,乐于助人,深受队员和大家的喜爱。他也接过了老人的爱心接力棒。和队员们一起资助需要帮助的人,“外婆希望我建功立业,有能力区救助和帮助更多的人”而张佳港说“我会尽我所能,回报我的外婆,也会尽我所能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那些不幸遭遇的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和家的温暖”

唐才英老人的事迹值得被我们称赞,她是一个伟大的老人,她的故事我不会忘,模样不会忘,无私的大爱更不会忘。愿老人身体健康,天天开心。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