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婚礼回归幸福本质

11月28日,是家住省会振四街社区的年轻小伙刘嘉森和陈雪新婚大喜的日子。按照常人的想法,刘嘉森应该坐在豪华的小轿车中,伴着长长的接亲车队去接新娘。但是,刘嘉森这天却选择骑上了一辆老式二八自行车,带着一群骑着共享单车的亲朋出发了。

  新郎用共享单车迎娶新娘,省会再度上演了一场浪漫而又别致的婚礼。一对新人从中收获了别样的幸福与甜蜜,收获了值得珍藏的回忆。而这样一种绿色低碳的结婚方式,恰如一股清风,让我们这些“围观”的路人也觉得新颖又时尚,让日益“厚重”的婚礼返璞归真。

  其实,乘公交车结婚、骑自行车迎亲……每年我们都会见证几场稍显“特别”的婚礼,而这些不同以往的结婚方式总是让我们印象深刻并津津乐道。原因无他,这些独具一格的结婚形式才真正诠释了婚姻的意义并回归了婚姻的本真。

  随着时代的发展,婚礼被附加了太多意义,“版本”也在不断升级。从迎亲车队到司仪团队,排场越来越大,级别越来越高,仿佛一场场的奢侈秀,婚礼开销也因此飙升。而对许多新人来说,刚参加工作不久,经济条件都有限,一场奢华婚礼办下来,不仅自己囊中羞涩,也将父母的家底啃个干净。在这种风气的影响下,有的新人即使没有条件,也得硬着头皮上。

  当然,拥有一场热烈而又终生难忘的婚礼是每对新人的梦想,但要实现这个梦想可以有很多方式,不是必须得借助豪车助阵。谁能说晚报报道的这对新人的婚礼不是一场别开生面且收获了更多祝福的婚礼呢?两个人结合在一起,有两颗携手到老的心已然足够。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