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庆行业有了“科班生”

昨天下午,一场特殊的毕业答辩在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大礼堂举行。该校婚庆服务与管理专业34名学生以“婚礼秀”方式告别大学生活。这是江苏首届婚庆服务与管理专业举行毕业答辩,也意味着我省婚庆行业终于有了正规科班毕业生。
昨天下午,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大礼堂设计成了一个模拟的婚礼现场。舞台上,粉色主色调恰如新人的爱情,温馨浪漫,鲜花、幔布、灯光营造了一个梦幻的世界。舞台下,34名学生分成6个小组根据各自的主题用鲜花、铁艺、玻璃、水晶、烛台、原木等道具进行宴会摆台设计。婚礼秀分别展示了“圣诞不下雪”“命中注定”“咖啡情缘”“X的立方”等六个不同主题的婚礼。
该专业姜雪、张蒙蒙等6名学生用“圣诞节不下雪”为主题,演绎了一对在美国生活很久的中国留学生情侣回南京结婚的故事。
近2个小时的“婚礼秀”,全面考察了34名学生的文案写作、创新策划、舞台设计、花艺场布、化妆、督导执行、团队合作等方面的能力,最终他们全部顺利通过毕业答辩。
“这些学生的创新能力很强,有想法,敢于实践,这正是目前婚庆行业所缺的。现在从事婚庆行业的人员,来自各行各业,良莠不齐。”南京皇家婚礼高端定制顾问中心董事长皇甫燎原先生说。
该校的婚庆服务与管理专业自创办以来,开发了《婚礼策划》《婚礼现场督导》《婚庆开店指导》等多门课程,还采用现代学徒制进行师徒结对,由行业师傅带徒观摩婚礼、现场指导,学生成长很快。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表示,这34名首届毕业生非常抢手,在答辩之前,就已经全部被高端婚庆礼仪机构相中,签订了就业协议。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