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莎婚庆老板“失踪”新人索要光盘无果

 迫近年关,郭女士心急如焚,自己之前从业的婚庆公司老板联系不上,而自己的工资还没有结清,最让她揪心的是,和自己情况一样的还有接近百人,不仅是员工工资,一些供应商的货款也没有结清。

  婚庆公司的老板“失踪”了

  近日,实况新闻—重庆时报记者接到“实况新闻”读者郭女士的爆料,称重庆芭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江红,不仅拖欠其公司员工以及有合作关系的婚庆工作人员工资,还拖欠新人押金和婚礼光盘,涉及总人数超过110人,总金额约35万元。

  1月8日晚上,实况新闻—重庆时报记者赶到位于渝北区的亚南酒店见到了爆料人郭女士等人。

  “我是和芭莎合作的化妆师,芭莎欠我4900元工资,刚开始我们这110多个人中,还有人陆陆续续收回一点钱,但是从10月20日以后,再也没有任何人收到一分钱。”郭女士告诉实况新闻—重庆时报记者说,在这超过110人的追款队伍中,除了公司员工外,还有道具供应商、摄像师等。

  现在他们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现在不仅拿不到工资,而且,老板江红也已经找不到了,大家都很揪心,这个钱最长的已经欠了一年了,再不结清估计就真要不到钱了。

  公司员工基本没签用工合同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从2016年8月起,亚南酒店撤销婚庆部,将婚庆业务承包给了江红的婚庆公司,四名原婚庆部员工转而就职于江红的公司。

  王中木就属于江红公司的员工,于2017年6月离职,他在该公司工作9月有余,却并未签订劳动合同,目前江红共拖欠他四万多人民币。

  据王中木表示:“在公司员工中,基本都没有签订用工合同,从2017年3月起便没有再收到江红发放的工资,至今已有10个月,现在更是经常联系不到江红本人。未能拿到的工资包括基本工资1万多,以及我所垫付给道具商的费用。”

  对于为何工资拖欠达到如此大的数额,王中木解释说:“平时工作、生活上江红对我们都挺好的,常为我们庆祝生日,请我们聚餐等,也总是承诺会发放工资,我们之间还存在信任,她也曾通过微信写承诺书,承诺会发工资,但是最后都未能履行诺言。”

  王志勇和李明秋是与江红公司合作的婚庆摄像师,他们告诉记者,“因为婚庆行业的性质,摄影工作室接的业务都是按婚礼场次算,很难签订劳动合同,从2016年10月到2017年3月我们为芭莎共拍摄了77场婚礼,江红共拖欠我们31500万元,由于追讨无果,在2017年3月后工作室便不再接受江红的业务。”

  还有结婚新人的婚庆光盘没给

  采访中,实况新闻—重庆时报记者了解到,江红还拖欠着新人的婚庆光盘没给。

  其中一位新人童雨婷告诉记者说,她的婚礼是2017年5月3日,在选中亚南酒店后,她发现芭莎和亚南酒店是合作关系,如果选取其他的婚庆公司,就需要再缴纳两千元,所以和芭莎形成了合作关系。“我们订的是九千三的婚庆,但是做出的婚礼和设计图相差甚远。”

  “婚礼结束后,光碟并未拿到手,由于怀孕,我们并没有过于关心此事。”童雨婷说,发现异常是通过芭莎一员工,当时负责接待他们的芭莎员工已辞职,所以开始联系江红。江红在口头承诺之后,连续几个月未履行承诺,微信也失去了联系。

  后来,童雨婷参加亲戚孩子在亚南酒店举办的一岁宴,她找到酒店前台询问此事。服务员给的回复是:江总人品很好,不会发生此事,希望再次核对此事。当天,童雨婷找到了江红,江红再次承诺几天之内解决此事,但是仍未按时执行。

  童雨婷在2017年10月加入微信群,她回忆称,当时已有九十余人被江红拖欠工资或是新人未拿到应得的东西。

  “酒店表示江红的芭莎婚庆不会离开酒店,可是没过几天,我们便发现酒店已和其他婚庆公司达成合作,芭莎婚庆已退出亚南酒店。”童雨婷说,当时相关工作人员回复称,江红并未和酒店脱离关系,只是有新的婚庆公司加入。“感觉江红在五月就已经在准备撤退了,但是酒店一直未能如实告知。”


童雨婷有些气愤地告诉实况新闻—重庆时报记者,最近一次和江红联系是1月1日,她仍承诺会尽快给光盘,但是至今未兑现。

  已经报案,警方在调查中

  据了解,2017年12月9日,部分被拖欠工资的员工已到警局立案。江红也来和大家达成约定:2018年1月底前付清工资。但之后,江红便没再露过面,被拖欠工资的人也无法正常和她取得联系。

  记者查询国家企业信用公示系统显示,重庆芭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两江新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表示:“被拖欠工资需要劳动者到劳动局通过劳动仲裁或劳动监察的方式进行维权,如果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则需要劳动者提供有效证明来确认其在该公司的任职情况。”

  老板回应:我没逃,无力支付欠薪

  1月11日,记者辗转联系到该公司负责人江红。江红说,她从未想过逃脱支付工资一事,只是目前没有能力承担这笔费用。选择逃避,是因为有人到处散布她的个人信息,她们之间已经存在不信任,无法达成一致,她建议大家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