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底”婚庆群,冒充亲友偷正在结婚的新人

“卧底”婚庆群,冒充亲友偷正在结婚的新人

加入婚庆跟妆微信群,根据上面的信息锁定谁家在结婚,冒充亲友混进婚房,再趁新人不注意盗取财物。6月15日,记者从诸城警方了解到,警方抓获了这么一个犯罪嫌疑人,解开了多户居民结婚喜金丢失之谜。

“门锁是完好的,家里没有明显翻动的痕迹,包喜金的红包还在,可是里面的钱却不翼而飞,是谁拿走了我的喜金?”家住诸城的王女士充满了疑惑。为了弄清真相,今年5月1日结婚当天下午,她就报了警。

诸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和人民路派出所民警,经询问和现场勘验,发现王女士结婚当天,家中亲朋好友来的很多,但一个陌生男子既不是该小区的居民,也不是王女士的朋友。据王女士的家人回忆,该男子当时自称是喜主的同学,还曾经来家里坐了一会,说了几句话。

随着对案件深入调查,侦查民警对诸城市结婚当天被盗现金、首饰的案件进行了汇总统计。民警发现,自2018年4月份以来,全市类似案件达到7起。

很快,陌生男子刘某某进入了民警的视线。经过8昼夜的蹲守,民警终于在刘某某家中将其抓获。

经审讯,刘某某对与他人结伙盗窃红包、首饰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日中午,同案犯怀揣着从银行刚取出的8000元钱正准备从其居住的小区打车逃离诸城,却被民警抓获归案。

6月15日,据悉,刘某某因故意伤害案和盗窃案多次入狱,2016年刘某某出狱后也想找一个正当职业过正常人的生活。他曾经想干婚庆,并在朋友的介绍下加入了一个跟妆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刘某某与群里跟妆人员相互添加好友。


刘某某偶然发现,很多跟妆的工作人员会在微信群或者微信朋友圈内发送当天喜主结婚的小视频并发送实时位置,刘某某根据朋友圈发送的实时位置选择作案地点,随后便与同伙驾车或者骑摩托车窜至选择好的地点寻找作案机会。

据刘某某交代,他得到当天结婚人员的位置后,便冒充新郎、新娘的同学或者亲朋好友混进其家中,乘机寻找机会盗取其家中防盗门钥匙,随后便离开现场。待到中午12点左右,当事人正在酒店举行婚礼宴请宾朋之时,再返回当事人家中,用盗取的防盗门钥匙打开当事人家的大门,肆进行盗窃后将现场恢复原状,以至于很多当事人当天并没有发现家中被盗,待到发现的时候,现场已经被严重破坏,提取不到多少有价值的线索。

经过公安机关调查,犯罪嫌疑人刘某某与同伙,多次实施入室盗窃,盗窃现金及金首饰折合人民币8万余元,被盗财物均被两人挥霍。

目前,两人已经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