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B2C婚庆服务平台幻熊科技,完成近1亿人民币B轮融资

据悉,婚庆方案设计及供应链服务平台幻熊科技近日完成约1亿人民币B轮融资,投资方为口碑网。口碑网由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联手打造。

值得注意的是,本轮融资是中国婚庆行业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融资之一。A轮数千万元融资由美团点评、浅石创投领投,普华资本跟投。另外一笔值得一提的较大融资是,今年三月婚礼纪完成6500万美元的C轮融资。

幻熊科技成立于2014年2月,是基于SaaS系统的S2B2C的婚庆服务平台,通过提供设计方案和软硬件采购物流服务赋能婚庆公司。具体来说,幻熊科技自主研发了近200套设计方案提供给婚礼策划师,并可以呈现200多家城市超过12500个宴会厅的3D全景效果和设计方案的VR云渲染效果;客户选择好设计方案后在“礼成app”上下单,幻熊科技抽成1%,99%实时打到该婚庆公司的账户。婚礼所需的道具等都会在开始前送至现场,而幻熊科技不参与后续的软性服务。

幻熊科技线上依托美团点评、阿里口碑等战略合作伙伴的流量支持,及自身运营的一站式婚庆服务平台“礼成App”;线下则用「幻熊科技」的系统和内容赋能传统婚庆店和传统婚宴酒店,通过智能一体机智能策划并VR体验,是线下流量的入口,目前已部署了200多个宴会厅。目前20%流量来自线上,80%流量来自线下。就盈利模式而言,幻熊科技 收入主要来自SaaS服务费、订单交易额分成、供应链集成等服务。

2017年幻熊科技覆盖了来自450个城市的2000多家商户,核心赋能服务角色(策划师、司仪摄影摄像等)达2万多人,平台在线交易额近1亿元人民币。

本轮融资后,幻熊科技将加速业务的拓展和自营供应链的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可覆盖超5000个商户,核心赋能服务角色超10万,平台交易额超10亿元人民币。同时会在10个省份建立省级自营仓,单仓覆盖半径200公里内的商家,提供供应链的配套服务。

据悉,幻熊科技为上海氪空间第四期孵化项目。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