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婚庆市场回暖 个性婚礼“正当红”

株洲传媒网08月15日讯 (新闻综合频道记者 罗军 廖智勇)每年八月份开始,婚庆市场就会进入旺季,各大婚庆公司如同上弦的发条,忙碌脚步根本停不下来,和以往的传统婚礼不同的是,定制个性婚礼已经成为各大婚庆公司的主打产品。

朱志钢和朋友在市中心经营了一家婚庆公司,他说,今年上半年,株洲整个婚庆行业比较低迷,婚礼的场次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不少。现在已经是八月中旬,婚庆市场开始回暖,在行业内还有“金九银十”的说法,他所经营的婚庆公司,在九十月份婚礼档期已经排满。

随着接单量的提高,婚纱、妆容、摄影、跟拍等配套的服务也需要提前预定。

朱志钢说,不少新人在约见婚庆公司时,所提的第一个要求就是,我要做一场独一无二的婚礼。跟几年前相比,今年的个性婚礼,占到了整个接单量的90%。

朱志刚称,近几年,个性婚礼可谓是“正当红”,预计到明年,个性婚礼的接单量,会占到整个行业接单量的70%。

当然,与普通的传统婚礼相比,个性婚礼的报价要高一些。

婚宴预定火热 部分酒店档期已满

“金九银十”是婚嫁高峰期,进入八月份后,婚庆市场开始了忙碌季。既然结婚,婚宴自然少不了,那么,我们株洲酒店婚宴预定的情况到底如何呢?

记者走访我市部分酒店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婚庆市场陷入低迷,连带着酒店婚宴的预定也进入低谷期,天元区一酒店餐厅经理谢宙波介绍,进入8月份以后,酒店婚宴的预定量开始逐步增长。

谢宙波介绍,接下来的几个月,就要进入株洲的婚宴高峰期,从婚宴预定的情况来看,平均每个月酒席数量保持在500桌以上。

谢宙波说,不仅下半年的酒店婚宴档期已满,计划明年办酒宴的市民也需要提前预定了。

而相比过去不同的是,虽然婚宴预定量增加了,但是,桌数却下降了不少。

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但很多新人并没有一味地追求宴席档次,招待好亲朋好友,重在情意心意,曾经一度追求高消费的婚姻酒席,眼下也正朝平价、实惠等方向发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