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婚庆公司凭什么在国庆节狂赚一个亿?

年的国庆,不仅是黄金假期,更是结婚巅峰期,很多人的日程就是一场连着一场的婚礼。

 

据数据统计,每年中国有800万新人结婚,平均每对新人花费10万;从婚礼筹备到婚礼举办再到之后的蜜月旅行,婚庆每年的产值大约是8000亿。

 

全国有293个市,每个城市平均占据27.3亿左右,北上广等市场更是超过100亿,只要能拿下其中1%,王健林的一个亿小目标就能完成了。

 

而随着商业直播向垂直领域延伸,婚礼上越来越频繁的出现直播的身影,颠覆传统的婚礼模式,给新人,给婚庆公司都带来巨大的好处。

从新人的角度

1、满足个性化需求

随着追求潮流的90后进入婚龄,新婚人群对于结婚的消费需求从过去的单一化模式化转变为个性化、多样化。且备婚女性往往处于心情兴奋点,不断勾勒自己完美的婚礼场景,情感上的幸福感充分需要被认同,有十分强烈的分享欲望。企业直播坐拥渠道的社交优势,结合直播线上传播的便捷,正好可以满足新人的求新欲与分享欲。

 

2、弥补亲人朋友不能到场的遗憾

新人结婚时,当然希望得到所有人的祝福。但有些远方的亲人和朋友,由于种种原因,参加不了婚礼。这样直播实时的画面传输可以打破空间的限制,即使身在千万里外,也能通过直播身临其境般的参与到婚礼中,给新人们献上最真诚的祝福。

从婚庆公司的角度

直播+婚礼的方式,不仅有利于新人,对婚庆公司更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1、提升增值服务

在竞争激烈的婚庆市场,一不小心就可能出局。既然新时代客户的需求已经改变,婚庆公司如果依然墨守成规,自然会被市场淘汰。

婚礼直播不仅能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更是能给婚庆公司注入新的活力,婚庆公司可以把直播作为增值服务纳入到公司的业务中,也可以提升整体的服务价格。相信只有能把婚礼办得好,新人们是不会在乎这点小钱的。

 

2、品牌宣传

直播本身就是一种很好的宣传方式,拥有裂变传播的能力,即使你不打广告,只要有人看你的直播或分享你的直播,就会有源源不断的人找上门来。

结婚这等人生大事,新人定会通过朋友圈和和各种社交渠道宣传自己的婚礼,辐射几百上千几万人很简单。

以1000人来说,有1%的人感兴趣了,那么也有10个人会惦记着这种形式的婚礼甚至找上门,一次婚礼花费1万在直播策划上面,这里面就有10万潜在收益,更别说一场近十几万人观看的直播!

 

既然婚礼直播既有市场需求又有供给需求,那该怎样实操呢?

我们从常规的流程:直播前——直播中——直播后来看。

直播前预告

新人们一般都会在结婚前告知亲戚朋友,邀请他们来参加婚礼。这时候,只要建个直播间预告,把链接分享出去,就能已这种新颖的方式通知喜讯了。在直播间里,还可以加入新人的信息,恋爱经历,婚纱照等,分享新人们的甜蜜瞬间。

直播中互动

常规的婚礼,亲戚朋友们更多的像个看客,但在婚礼直播中,人人都可以参与进去,众多可以通过发布弹幕、送礼物等乐趣玩法,给新人们独特的祝福。

 

直播后记录

婚礼是每对新人最难忘的瞬间,直播可以永久的记录回放,让新人永远能看到这特殊的一天。婚庆公司可以在直播回放视频的基础上进行剪辑,将视频剪辑加工做为增值服务或套餐包含在业务中。

这样的一场婚礼,既能让新人留下美好回忆,婚庆公司更能从其中赚取大波的利益,岂不是皆大欢喜。

国庆结婚高峰就要来了,赶紧来创视界探讨关于直播服务的一系列方案吧~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