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婚庆禁放鞭炮 酒店守土有责

 新规对烟花爆竹的经营和燃放提出了新要求:结婚放炮将受罚,承办婚宴的酒店也要承担责任。对承办婚庆服务的酒店、宾馆经营者未履行该规定义务,并发生因婚庆活动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由公安机关对酒店、宾馆经营者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婚庆仪式前的“重头戏”之一,就是在婚宴酒店门前燃放烟花爆竹,超长鞭炮摆成各种图案,有的还配上“巨无霸”花炮,一时间“硝烟四起”、震耳欲聋。有鉴于此,婚庆禁放鞭炮,是强化市民移风易俗意识,美化城市环境的务实硬举措。
作为承办婚庆的酒店、宾馆经营者,自觉执行“禁燃令”责无旁贷。首先,把住“合同制约”头道“禁炮关”,告知举办婚礼的市民相关规定,在合同中予以明确,双方达成共识;其二,负起对燃放爆竹者的劝阻责任;其三,对不听劝阻者,及时承担举报义务。
元旦将至,这也是举办婚庆的高峰期。承办婚庆的酒店、宾馆是经商“赢”家,守土有责,亦不能当文明的“输”家。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