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一婚庆车队闯红灯 老板想“歪主意”套牌被处罚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合肥一家婚庆公司为保持车队行驶中的连贯性经常闯红灯,老板想了“歪主意”变造号牌以便逃避处罚;还有市民使用注销号牌,逃避电子警察处罚。近日肥东警方抓获多起机动车套牌案。

//d1.sina.com.cn/201812/06/1538281.jpg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通行秩序管理,严厉打击假牌套牌假证等重点违法行为,肥东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成立专项行动组,严厉查处机动车假牌套牌违法行为,有效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

  为保持车队一致,婚庆车变造号牌

  12月19日7时许,肥东县交管大队专项行动组根据信息研判得知,一辆悬挂皖AQG***牌的红色宝马轿车涉嫌伪造变造机动车辆号牌,最终该车辆在临泉路与祥和路交叉口被查获。民警要求驾驶人出示证件时,车主担心受到处罚当即驾车逃离现场,民警最终在下个路口将该车成功拦截。

  经民警现场调查发现,该车悬挂的是变造的车牌,车主将车牌字母G更换为0,企图逃避处罚。进一步调查得知,车主是开婚庆公司的,这辆车经常用来跑婚庆,为了保持车队行驶中一致有过闯红灯等多次违法记录。

  在铁的事实面前,驾驶人王某某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交管大队依法对其扣留车辆,收缴号牌,罚款5000元,并处10日行政拘留。

  使用注销号牌,逃避电子警察处罚

  12月20日上午10时,专项行动组发现一辆皖A95***别克牌轿车车牌异常,通过系统查询无此车号牌信息。因该车停靠在路边,车主又不在现场,专项行动组部署4名铁骑队员在此蹲点。

  经过长达10个小时的蹲守,铁骑队员将准备驾车离开的驾驶员吴某某和车辆当场控制。经民警调查,吴某某交代该皖A95***号牌是原来车辆的车牌,已经被注销。为了逃避电子警察的处罚,吴某某抱着侥幸心理使用了套牌。

  最终,肥东县交管大队依法将该车扣留,并对吴某某处以4000元罚款和记12分的处罚。

  成立专项行动组,严查假牌套牌违法行为

  机动车假牌、套牌、假证等违法行为花样翻新,层出不穷,少数交通参与者为了逃避警方的打击和查处,想方设法以使用假牌或套用他人号牌等形式违法上路,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通行秩序管理,严厉打击假牌套牌假证等重点违法行为,有效遏制机动车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多发态势,今年10月10开始,肥东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成立专项行动组,严厉查处机动车假牌套牌违法行为。

  专项行动组采取“固定+流动”的方式,对车辆进行检查。其中固定岗负责定点检查,观察岗在路段流动巡逻,负责对路段上发现的“急停、掉头”等可疑车辆进行拦截检查,对假套牌车辆实施精准查缉。

  截至目前,肥东县交管大队共查处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2起,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46起,发现逾期未检验车辆331起,发现逾期未报废车辆19起。该项行动有效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