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本土四大手机品牌倒下两家;传Tokopedia将收购印尼婚庆网站BrideStory

新加坡旅行手机钱包 Youtrip 获得2550万美元 pre-A 轮融资。这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早期投资之一。 公司将利用这笔资金推出新的产品功能、推动其支付技术基础设施的开发并向东南亚地区扩张。YouTrip 成立于2018年,提供多币种手机钱包服务,帮助用户完成海外支付,但不收取任何交易费用。公司表示,通常银行发行的信用卡和借记卡会收取高达3.5%的海外交易费,有时甚至高达5%或更高。截至目前,公司已处理了100多万笔交易。
传 Tokopedia 计划收购印尼婚庆网站 BrideStory,收购金额在3000万-3500万美元之间。Bridestory 成立于2014年,用户可以在 Bridestory 上面浏览超过6000家婚庆相关服务的提供商,包罗婚礼过程中的各个环节,从婚纱、摄影到美发、造型。公司此前曾在2015年获得 Rocket Internet 的A轮融资。
淡马锡旗下 Vertex Ventures 完成第四支基金首轮募资,筹集2.3亿美元资金。该基金将投资东南亚和印度地区金融科技、企服和消费领域的早期科技创企。包括国泰金融控股公司在内的大部分第三支基金的投资者也将支持该基金。截至2018年12月,其第三支基金的净内部收益率为45.2%。
Tokopedia 推出订单履行服务 TokoCabang,帮助商家与客户联系,而无需建立自己的仓库。推出该服务的意义在于 Tokopedia 希望成为一个 internet-as-a-service(laaS) 的平台。公司方面表示,通过智能仓库服务,商家可以将他们的商品存放在需求较多的地区以减少物流成本,同时,客户也可以节省获取商品的成本和时间。目前,该公司已在印尼的几个城市提供智能仓库服务。
“编玩边学”发布与新加坡-北大-牛津合作的 Green STEM 课程项目。36氪悉,“编玩边学”创始人兼 CEO郝祥林在“北京大学环境·能源·金融产学研融合论坛”上发布与新加坡-北大-牛津合作的 Green STEM课程项目。Green STEM 课程采用 PBL 教学模式(Project Based Learning,项目制教学法),每一个 PBL 项目都会用编程与 STEM 知识,解决某一个环境与能源问题。
印度
Ola 与印度国家银行 SBI、Visa 合作推出信用卡 Ola Money SBI Credit Card。公司已与 SBI 和 Visa 达成协议,计划到2022年发行至多1000万张信用卡。公司表示 Ola Money SBI 信用卡将会为1.5亿 Ola 用户提供简便的申请流程和便捷的移动支付体验。同时公司还将帮助 Visa 和 SBI 银行获取更多印度用户。
中国智能手机日益主导印度市场,其本土四大手机品牌倒下两家。据悉,继 Karbonn 后,印度 Intex 的手机制造厂也停产。据知情人士透露,Intex 曾是仅次于 Micromax 的本土第二大手机制造商,最高市场份额达到近13%。 这样,在印度原来所谓的四大“奶牛”国产手机厂商中(四家公司的英文首字母组合是 MILK)中,如今只剩下了 Micromax 和 Lava 公司,但是这两家公司的经营状况也比较差。据市场研究公司 Counterpoint 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四大印度本地品牌在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仅为3%。

图片来源:Livemint
中东
家乐福中东代理商 Majid Al Futtaim 收购沙特杂货电商平台 Wadi.com。此前该公司曾获得 MAF 3000万美元投资。被 MAF 投资之后,Wadi 与家乐福结合得越来越紧密。此次收购谈判达成,Wadi 很可能变成线上版的家乐福。MAF 是该地区领先的企业集团之一,在中东、非洲和亚洲拥有并运行着购物中心、酒店和其他业务。Wadi 是2015年由 Rocket Internet 孵化的跨境电商平台。2016年,Wadi 就拿到中东土豪6700万美元 A 轮融资,由总部设在沙特阿拉伯的 Al Tayyar Travel Group 领投。
其他
前四个月中国对外投资额达到2334.1亿元。根据商务部发布的最新数据,前四月我国对外投资额达到2334.1亿元,同比增长3.3%。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的50个国家新增投资合计46.1亿美元;对非洲投资同比增长40.2%;对中东欧16国的直接投资同比增长88.8%。
华为:将继续在欧洲建立密切关系。华为将继续与欧洲国家及其运营商建立密切关系。华为在声明中表示,公司愿意提出有效措施确保产品安全,并补充称美国的举动将导致美国在 5G 部署方面落后,华为仍将致力于欧盟市场。
------------------------------
Hi 我是36氪出海的魏佩琳,关注出海。目前36氪出海千人社群已建立,欢迎出海圈人士关注公众号(wow36krchuhai)交流,入群烦请备注:姓名+公司+职位。36氪出海同时也欢迎更多精英伙伴提供出海类优质原创稿件,邮箱 weipeilin@36kr.com,邮件备注:投稿-标题-作者姓名,感谢!
出海日报由36氪国际站 KrASIA 出品。
别错过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