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市场比你想象的要大,“为爱”锁定,要抢占甜酒类婚庆第一品牌

婚礼对每一个人无疑都是人生重要的时刻,而酒水则是婚宴市场不可或缺的必须品。但是,随着90后成为婚宴市场的主体,多元化、个性化、差异化服务是他们的主要诉求,婚宴市场用酒也正在悄悄改变。
12月29日,由卓雅轩酒庄有限公司主办,上海极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雅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为爱就发,新生代爱情主体玫瑰花酒品鉴会”在合肥举行,把握年轻消费者特征,对婚喜宴用酒市场进行精准切割。
致匠心,用产品表达不渝的初心
在成为卓雅轩酒庄董事长之前,严金秋已在葡萄酒行业里默默耕耘了20多个春秋,而从他进入王朝葡萄酿酒有限公司从最基层的酿酒工人开始,已经有35年的时间。可以说是将一生都奉献给了酿酒事业,获得了国家级酿酒大师的荣誉,他主导酿造的数款产品曾拿下了布鲁塞尔大奖。严金秋表示,“作为一名酿酒人、爱酒人、做酒是我人生的不二选择。”而“为爱”这款产品则是凝聚大师智慧的结晶。

而“为爱”这款产品同样也是大师对携手相伴的爱人、卓雅轩酒庄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金凤最美好的表达,为这款产品增添了动人的故事。胡金凤在致辞中回顾了与其先生严金秋携手相伴的20年岁月,并表示,“做酒已经成为他们两人的共同的志向,做酒靠的是良心、放心,更是匠心,‘为爱’就是真正能传递出这种精神的好酒”。
据了解,卓雅轩酒庄位于有“玫瑰原产地”之称的山东平阴,拥有6万亩玫瑰园,为“为爱”提供了最优质的原材料。以凌晨5:00-7:00采摘的玫瑰花冠,以100%玫瑰酿制而成。
千亿市场,规模超乎你的想象
据民政部统计:预计今后5年,每年1300万 新人举办婚礼,以婚宴消费、婚纱摄影服务、婚礼采购消费品、婚庆服务为主体的整个婚庆行业消费量的产业规模经济接近8000亿。其中婚宴占比约为40%,达到3200亿的规模,而酒水在婚宴消费中占比超30%,意味着婚庆酒水市场量是1000亿左右,其中高端用酒约 280亿元,其用酒高达720亿。
2017年,安徽省有673763对新人结婚,根据安徽省婚宴消费平均24桌/场计算,可直接影响人数1.6亿人次,酒类消费需求高达60亿元。而婚宴产生回礼酒市场规模更加庞大,在婚庆喜宴消费场景的引导下,名酒白酒品牌纷纷抢夺婚宴市场,最典型的代表就是五粮液推出的“缘定晶生”。

但是,长期以来厂商都将婚喜宴市场作为餐饮渠道的一个分支,并没有主动将产品形态、产品定位定到婚宴渠道。消费者只能被动选择畅销品牌,从而造成婚喜宴用酒“有品牌,无专属”的特征。随着近两年来越来越多的“细分市场”、“细分区域”操作,婚宴市场必将成为厂商全新的争夺点,谁能占据先机,谁就会更有可能获得成功。
“为爱”锁定,抢占甜酒类婚庆第一品牌
中国高端女性社群运营官李玲玲在做《中国婚宴市场大数据(解读版)》的演讲中表示,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增强,婚宴市场白酒消费占比开始下滑,度数偏低且更加时尚的酒类消费占比越来越高,婚庆市场酒品趋向时尚化、多元化、定制化,鲜花酒、甜酒类等新兴酒类已进入大众视野。“为爱”要以互联网方式进行口碑传播,基于品牌创新与技术创新,在婚宴场景下,提供深度情感体验,抢占甜酒类婚庆细分市场,做甜酒类婚庆第一品牌。

上海极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雅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冠惠分享了其五粮液“缘定晶生”的成功运作经验,并分享了与卓雅轩酒庄合作的全新互联网生态:

打造两款美好的产品:新生代爱情主题玫瑰花酒“为爱”和女人爱自己的情绪饮品“女人花”;构筑一个健康平台:健康食品拼多多模式的“健食多”; 建立一个引发公众见解的聚交社群“引见”; 健全运营模式,赋能渠道动销支持培训;设立以“健康社交 + 分享经济 + IP达人 + IP产品”的新见解健康社交平台。
安徽省食品行业协会酒类流通分会常务副会长李俊在应邀发言中表示,“为爱”的新品发布有两点值得安徽酒商的注意:一是产品的概念新,玫瑰花酿制的红酒符合当下酒水消费的健康趋势;二是营销模式新,在产品销售过程中率先融入创新元素,积极运用新零售、新营销的理念进行推广。
“为爱” 新生代爱情主题玫瑰花酒安徽负责人在会议中发布“为爱”两款产品的价格,以及最新的招商政策,其中“为爱”玫瑰花酒零售价格为69元/瓶;为爱” 回礼酒零售价格为59元/瓶。以无后顾之忧的合作模式,全程提供动销方案的营销策略获得了安徽酒商的青睐,数十位经销商签约,加入到了“为爱”的财富商机中去。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