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两口各在“疫”线 陈云燕:疫情过后好好补一个婚庆

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文 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我们都是‘逆行者’,继续加油吧!”计划好的“结婚周年庆”又要推迟了,虽然有点遗憾,但与丈夫的电话聊天中,陈云燕仍在鼓劲。
陈云燕是仓山区委文明办副主任科员,丈夫陈锋用是仓山监狱四级警长。同在仓山,各在“疫”线,小两口已有近两个月没见面了。
“工作就像是较劲”
“85后”的陈云燕已经是文明系统的“老同志”,今年是她在仓山区委文明办工作的第11个年头。
1月27日,陈云燕匆匆从长乐老家驾车赶回福州投入防疫。仓山区共有13个镇街,陈云燕负责盖山、仓前、临江、对湖、三叉街的防疫宣传和环境督查等。
5个镇街有50多个村居,每个村居都要排查。每天上午,陈云燕带着组员卡点检查、定时巡查、随机抽查。每天下午,陈云燕还要将当天检查中发现的宣传工作不到位、环境整治不及时等问题进行汇总,逐一与所在镇街村居干部沟通对接,督促整改处理。而后,她还要逐一实地走访,保证整改到位,防止反弹。
“我们的工作就像是较劲,只有不断督查,才能不断改进。”陈云燕说。
夫妻互相隔空鼓劲
陈云燕在战疫一线忙碌,丈夫陈锋用也要进监区开展封闭执勤。1月29日,两人在仓山监狱门口简单告别,便各自奔忙。
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小两口没见过一面。夫妻俩约定,条件许可时,每晚通过电话互道平安,互相鼓劲。每天短短几分钟的通话,就是这对新婚伉俪繁忙工作之余的“小确幸”。
2月8日是两人结婚一周年纪念日,但庆祝计划只能一再推迟。2月22日,根据司法部统一部署,监狱全面提升警戒等级,实行战时执勤模式,在监内封闭执勤的民警,将不再轮换,继续工作至疫情结束。虽然心存遗憾,但是陈云燕表示理解,无条件支持丈夫的工作。
“有你真好,送你两句诗吧,‘此时相望不相闻,愿逐月华流照君’,各自珍重!”对妻子的理解,陈锋用既愧疚又感恩。
陈锋用在此次封闭执勤期间被特批“火线入党”。陈云燕说,她和丈夫商定,等疫情过后,再好好补一个结婚周年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