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行业传统,鲜檬开启智慧婚拍新时代

近些年,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升级已伸向各个行业。作为年轻人消费的一个主要领域,结婚的花费也在逐年上涨,其中婚纱摄影在整个婚庆支出的比例约为15%。截止2019年第三季度,全国大型婚纱摄影企业的营业额在2000万元以上,中型企业为800-2000万元,有的特大型企业年营业额达到5000万元以上。

与此同时,传统的影楼婚拍却离消费者的真实需求拉开了差距,婚拍工作室、新型创意婚拍公司也在此背景下不断孵化。追求时尚、自由和个性张扬是年轻派婚纱摄影的潮流。目前传统婚纱摄影风格无外乎在韩式唯美、欧式奢华、自然外拍旅行式等方式中进行切换,有很强的摆拍套路,同质化比较严重,对于追求特立独行的年轻消费者人群来说,不具备吸引力,由此可知婚拍新时代的转型发展已经破迫在眉睫。

深耕影像行业三十余年的虎彩便瞄准了这行业一痛点,于2019年正式推出了鲜檬品牌,欲将其打造成开放性的影像消费垂直平台。鲜檬深入挖掘摄影行业痛点,以产业互联网+智能化创新发展为杠杆,催生新理念、新产品及新业态,为消费者、影像从业人员提供多样化的优质服务,构建智慧婚拍体系。


如果从传统眼光来看,"智慧婚拍"只是一堆千篇一律的名词,但对于始终围绕满足消费者全生命周期影像需求的鲜檬来说却是商机、转型和创新。关于智慧婚拍,鲜檬负责人张耀宗如是表示:"要正确的对待时代发展的需求和潮流,认真思考当下时代极速发展的前提下,人们需要的是什么?要满足的是什么?"。在他看来,越来越多的新一代年轻人正在改变传统的结婚模式,只有打造好符合年轻消费者的产品和消费方式,才能更好地收获消费者,并形成品牌粘性。


传统的婚拍产品,对于新一代的消费者来说,可选择性少,且又存在捆绑消费或暗销的隐患,造成消费者很被动,自然影响了拍摄体验。针对这一特点,今年年初,鲜檬重磅推出了智慧相册产品,该产品可以实现拍摄过程的即拍即看修,10分钟看简修,当天看精修。消费者对拍摄效果不满意,随时可以跟摄影师沟通,减少等待的时间成本。完成拍摄后,7天就能拿到产品。另外,鲜檬也为消费者提供1024G超大内存云相册永久免费使用的增值服务,帮助影楼提升消费体验及满意度。


正是这一系列的产品和服务组合形成了鲜檬独特的智慧婚拍,相比于传统婚拍,鲜檬智慧婚拍无论是在体验上还是效率上,都明显更符合消费者的需求痛点。

对于影楼经营者来说,使用鲜檬智慧相册,无论是在运营、获客、售后上都可以大大减少影楼的运营成本,为影楼的转型之路护航。通过鲜檬,影楼可以借助智慧相册,实现即拍即传即看片,轻松实现0客诉,降低重拍的风险,节省二次拍摄人工成本。其次,通过进驻鲜檬云相册小程序门店频道,享受10万+潜在消费客户,为影楼的拓客打下基础。另外,智慧相册的一键分享等功能,可以通过分享进行裂变,保证影楼品牌的进一步传播,覆盖潜在目标用户。最后,影楼和用户可以将照片云存储:云端永久储存客户相片,防丢失、防损坏,从而提升影楼信息安全。

别人都在做的事,你做了,不叫成功;别人没有做得事情,你做了,值得表扬;别人不敢做的事,你做了,你就是智慧的勇者。始终围绕满足消费者全生命周期的影像需求的鲜檬,鲜檬不仅提供生产服务,还为影楼行业客户提供营销系统、运营解决方案,目前已经服务2万多家影楼。

行业发展变化是没有止境的,消费者的需求也是不断更迭,只有跳出固有的思维模式才是发展的核心,从以前的线下婚纱摄影到现在的智慧婚拍,都是思维模式的创新和前进。鲜檬敢于创造婚纱摄影的新时代,也敢于打破一切传统观念,以鲜檬新零售和智慧相册为代表的运营模式创新、产品创新,立足于帮助影楼进行战略转型发展,突破行业发展瓶颈,实现降本增效,帮助影楼快速提升用户口碑的目标。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