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已经离了,你还来干嘛?”“阿姨,请您尽快搬走,这是我家”

相爱的两个人,如果对方舍得伤害你,就不会去考虑你有多么伤心难过。我们都不能太高估自己在对方心里的位置,有些感情,一旦出现裂痕,很快就散了。

爱情常常被人贴上了美好的标签,爱情本身是美好的,一旦上升到婚姻,爱情就很容易因为柴米油盐、婆媳关系、经济收入等发生变质。

吴花本以为通过自己的努力,丈夫可以改变,可一切被婆婆毁了。

 


01

吴花和李凯结婚后,她才发现李凯是妈宝男,恋爱时,李凯隐藏的很好,几乎都不提自己父母的事,吴花还以为李凯是一个独立、有主见的男人。

吴花猜想过,也许李凯的婚前伪装就是婆婆教的。

婚已经结了,吴花也认了,既然李凯是妈宝男,那么通过努力让李凯改变。

说好结婚夫妻俩住,婚后婆婆却反悔,非要和他们一起住,什么事情都要干涉。有时候,吴花觉得自己像一个外人,李凯穿什么衣服都要问一下婆婆,外出行程的报备也都是告诉婆婆。

吴花和李凯为这些小事吵架过很多次,李凯总是说:“你和我妈住在一起,我和我妈说,不等于和你说了吗?反正我妈会告诉你的。”

吴花觉得这是两码事。

吴花认为,只有先和婆婆分开住,李凯才有可能会改变。

我们不得不去承认一个现实,就是很多婆婆都是子女婚姻的“杀手”,打着为夫妻俩好的旗号,总是做一些越轨的事。婆婆干涉过多,势必会引起女人的反感,而丈夫不明事理,直接会引发女人对婚姻的失望。

 


02

吴花说:“以后你就住我家,我名下有一套房,你妈不想住村里就让她住在这,你得跟我走,我不想和你妈一起住,你不愿意,就直接离婚吧。”

吴花态度很坚决,李凯虽然觉得吴花在小题大做,但还是听了吴花的话,吴花看到了李凯可以改变的希望。

夫妻俩搬家后,吴花看到李凯和婆婆的联系少了,虽然会经常打电话,但婆婆也无法彻底去支配儿子。李凯也开始和吴花分享生活、工作、社交上的事。

搬家仅三个月,吴花看到婆婆带着行李站在门外,吴花的心态立马崩了。

婆婆说:“我还是放心不下我儿子,我住几天就走。”

后来,婆婆的话就变成了:“我和我儿子一起住,为什么要经过你同意,他是我儿子,我不管我儿子我管谁?”

吴花给李凯培养的一下“习惯”,在婆婆来得第一天,就彻底改变了。

真正爱你的男人,不会选择一次又一次的伤害你。夫妻之间有矛盾,婆媳之间有问题,男人都应该第一时间站出来,而不是成为一个缩头乌龟。妈宝男,说白了就是躲在妈妈的保护壳下,为所欲为。

 


03

吴花和婆婆大吵一架,婆婆干涉太多,而李凯向着婆婆,二人统一战线指责吴花,吴花再也受不了了。

吴花没有在自己的房子里住,回了娘家,和李凯提了离婚,李凯这次没有害怕,也没有挽留,爽快地答应了,李凯说:“不孝顺的女人,不通情达理的女人,不要也罢。”

吴花发现婆婆和李凯还住在自己家,她要去赶人了。

婆婆开门,看到吴花,说:“婚已经离了,你还来干嘛?”

吴花说:“阿姨,请您尽快搬走,这是我家,还有也转告一下你儿子,你俩一起尽快搬走。婚已经离了,就不要赖着不走了。”

说完,吴花就走了。吴花看到婆婆黑着的脸,她心里闪过一丝痛快,但是她心里更多的是不甘心和落寞,其实她并不想和李凯离婚,但是她真的受不了妈宝男,尤其是对自己全方位管理的婆婆。

婚姻中,有些事是不值得原谅的,这和一个人大度不大度没有丝毫关系。对于那些无力改变的事,与其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不如一次性来个痛快了。不理想的婚姻,难熬的生活,选择离开,也没有什么不对。

 


结语:

吴花想带着丈夫过正常的生活,但因婆婆的干涉,生活总是偏离轨道。没有几个女人对手伸得太长的婆婆能够很大度。女人结婚,会希望丈夫是自己的专属。

一个男人缺乏主见已经够可怕了,更可怕的是还把妈妈的话当作“圣旨”,那么不论妻子怎么努力,都只是徒劳。

女人防止遇见妈宝男,只能通过恋爱时期的相处,多去了解他和父母之间的关系。而一旦发现有妈宝男潜质的男人,可以给机会,但不能一直容忍和退让。

失望,是任何感情里的绊脚石。不管曾经有多相爱,许下多么动人的承诺,男人没有给足女人想要的,失望就会变成无底洞,越来越大。

这个故事的核心观点是:已婚的人要对自己的婚姻负责,不要让外人插手。

一个人既然愿意结婚,那代表他想过独立自主的生活。两个人的婚姻,两个人的生活,看似简单明了,很多人却不明白,非要让其他人牵涉进来。

父母也好,兄弟姐妹也好,知己闺蜜也罢,看似是自己人,可是在一段婚姻中,他们顶多算是外人,清官难断家务事,更何况跟自己有利益关系的人,他们肯定更偏向自己这边,如果把他们拉近婚姻生活,那么,婚姻注定会一地鸡毛,因为人多口杂。

无论男女,都不能以孝顺父母为借口,让父母插手自己的婚姻生活,否则,就是给婚姻配了一把钥匙——随时解体的钥匙。

如果你已婚,你首先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你要健康,要上进,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其实,你要对自己的伴侣负责。伴侣,才是那个陪你走过漫漫人生长路的人。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