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选择创意性婚庆成潮流

中国婚博会冬季展日前在广州举办。从婚博会的消费走势来看,“新人”婚庆无论是婚礼宴会、婚纱摄影、婚戒选购等,都强调个性、创意。

  上世纪70年代一包糖、80年代一炮响、90年代一席酒,婚庆文化也在随时代变化不断推陈出新。在中国婚博会冬季展现场,一对“新人”正在定制设计自己的新婚戒指。他们告诉记者,由于两人是在火锅店里认识的,所以他们特意在婚戒的造型上设计了一个火锅的形状。“这绝对是独一无二的!一颗完美的婚戒,它应该有温度、灵魂和生命,除开价值外,更应该融入专属的印记。”新郎说。

  不仅是珠宝首饰,婚礼婚宴也更加多元化。芝柏婚礼策划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杨晶告诉记者,婚礼要挖掘出“新人”特有的爱情元素,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比如有的求婚仪式是女孩向男孩求婚,还有的求婚仪式要设计成“雨中共舞”的浪漫场景,以契合被求婚人的喜好。

  以往婚宴更倾向于父母长辈的摆法,如今小两口也要办出个性特色。广州卡丽皇家金煦酒店餐饮部总监龙礼明说,现在年轻人的婚宴不再盲目讲大排场,而是走小型化和个性化的路线。婚宴的场景很少是以双喜、龙凤为背景了,而是更青睐户外露天酒会,有亲友的见证仪式,周围有花草植物。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旅行结婚,传统酒店宴请的婚礼形式也受到一定挑战。

  中国婚博会组委会副秘书长肖长虹说,因不满于传统的流程式婚礼,甚至近乎厌恶婚礼沦为人情交际的饭局,一些独立自主的“新人”喜欢把自己的人生大事办的简单而庄重,仪式感更强。无论是游轮婚礼、草坪婚礼等,还是中式婚礼上的秀禾服、龙凤褂、黄金首饰等元素,自己喜欢就是最好的。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