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庆行业 “搅局者”?有喜事用科技手段颠覆传统婚庆

 近两年,随着新中产的消费需求扩张,很多行业面临着消费升级的挑战,其中包含着千亿级的婚嫁市场。婚庆服务从早期的婚庆家宴,到酒店式婚礼,再到私人订制的专属婚庆服务,一步步地满足着消费者对于个性化的需求。但由于消费者对于婚嫁行业几乎零经验,所以有些商家会出现一些不合理的“隐形消费”,导致整体行业口碑降低,信息不对称是传统婚嫁行业的一大痛点。

  有喜事的投资人,真顺基金副总裁高亚捷表示:婚礼消费虽然低频,但可能是普通人一生中支出最大的一笔文化消费。行业的非标准化一直制约着这个行业的发展,但随着互联网高效管理方式对行业的渗透和推动,未来势必会带动整个上下游产业链的优化整合。

  有喜事创始人李季认为,行业目前面临着几大问题:1、部分婚庆行业人审美能力不足,缺乏优秀的设计师。2、各婚庆公司的能力水平参差不齐,消费者的经验又很少,无法验证好与坏。3、没有真正标准化的产品和服务体系,新人除了婚礼当天无法看到自己究竟买到的是什么,无任何实质性保障。

  通过技术创新颠覆传统婚庆行业,如何解决不标准、难复制等问题?

  技术驱动的门店标准化

//s3.pfp.sina.net/ea/ad/7/9/79d28b7501697aad1b82a96c1403959b.jpg
「有喜事」前身是toB的婚礼云SaaS服务平台,针对传统婚庆企业痛点,通过建立标准化的供应链系统、多样化的设计模板以及沉浸式的VR体验技术,解决了婚礼设计问题和产品保障。通过打通产业上游,不仅为婚庆企业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同时也为消费者减少了开支。李季表示,通过不断做SaaS,发现标准化的门店可以进行线下复制,多年积累成熟的技术服务,可以应用在每一个独立门店内。

  技术驱动的去设计化

  「有喜事」拥有6名设计师,在“中央厨房”对产品进行打磨,开发出多套不同风格的婚礼产品,还可以根据客户个性化需求进行婚礼场景的“轻定制”:提供不同风格的模板和素材,让用户像“搭积木”一样轻松设计出自己喜欢的婚礼现场。

  技术驱动的人工智能服务系统

  「有喜事」的“有喜事婚礼助手”ToDoList系统(待办事项提醒),细化到了每一项的备婚细节、物料准备、时间节点等,并添加微信提醒功能,有效防止新人在百忙之中忘记一些重要的待办事项。同时,有喜事专业的管家团队也会配合解答新人的全类问题,实现真正的人工+互动+系统的全新服务方式。

  2014年成立的互联网婚庆公司「有喜事」希望通过技术创新颠覆传统婚庆行业的模式,打造适合年轻人的轻奢婚礼文化
 

相关产品

评论